钱站瞄准人工智能发展方向 着力提高平台科技力

[摘要]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席卷全球的浪潮,无论是什么领域都在积极的布局人工智能。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其本身的互联网属性就决定了其与人工智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席卷全球的浪潮,无论是什么领域都在积极的布局人工智能。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其本身的互联网属性就决定了其与人工智能有着割不开的联系——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应用,让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风控能力,数据处理能力,交易精准度大幅提高。随着人们对于互联网金融的认知也逐渐加深和认可,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用户数量的大幅增长,而如何精准定位消费群体,优化用户体验,将成为2018年互联网企业制胜的关键。

钱站作为领先的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早已开始积极地探索人工智能对于互金平台发展的重要性。2017年,钱站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主要原因就是基于智能大数据的强大的风控体系建设,钱站应用了由凡普金科自主研发的智能大数据动态风控系统FinUp云图和自动建模机器人Robot Modeler水滴。

据悉,FinUp云图能够将图谱知识、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等新兴技术相融合自动进行用户识别,有效发现和规避潜在的欺诈风险,提升平台风控水平。其特别之处在于“智能”和“动态”,将知识图谱与深度学习相结合,模仿人类大脑行为,可自动发现隐藏在复杂关系里的风险点,挖掘潜在欺诈行为;同时,经过大数据的多维交叉验证,得出一个客观准确的结论并同时做出相应回应;这一系统突破传统方法的局限,是一个完整的“智能”动态风控系统。

Robot Modeler水滴则可以完成从读取数据到模型生产上线端到端全自动化的建模,渗透获客、运营、风控、贷后等各个环节,大大缩短工作时间。

在两大科技力量的加持下,钱站在服务水平、风控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确保了平台的稳健运营。

尽管成绩不俗,但是钱站并没有停下探索的脚步,仍然瞄准人工智能方向,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在此后的发展中,钱站将持之以恒以人工智能新科技为平台发展注入动力,未来将有哪些突破,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