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大“营改增”信息化方案签约浙建集团

[摘要]近日,新中大与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以下简称 浙建集团 )正式就 增值税管理系统项目 达成合作,浙建集团将借力新中大 营改增 信息化专业解决
近日,新中大与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以下简称“浙建集团”)正式就“增值税管理系统项目”达成合作,浙建集团将借力新中大“营改增”信息化专业解决方案,推进并实践集团及旗下十六家子(集团)公司整体“营改增”信息化管理。

项目启动会现场

浙建集团是成立最早的浙江国有企业,也是浙江最大的建筑业企业集团。历经68年的发展,集团已发展成为产业链完整、专业门类齐全、市场准入条件好的大型企业集团。现拥有各类企业资质35类94项,其中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4项,甲级设计资质8项,其中获得资质为行业内最高资质的共计19类45项。同时拥有对外经营权、外派劳务权和进出口权,是浙江省建筑业走向世界参与国际建筑和贸易市场竞争的重要窗口,生产经营业务遍布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和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综合经济技术指标保持全国各省区市同行领先地位,连续入选ENR全球250家最大国际承包商、中国承包商60强、中国企业500强、浙江省百强企业和纳税百强企业。

自2016年“营改增”在建筑行业全面实施以来,浙建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就开始不断组织学习、研究"营改增”对行业、对企业税务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并成为杭州市建筑行业“营改增”的试点单位。

本次浙建集团“营改增”管理系统招标涉及集团及旗下十六家子(集团)公司。集团要求此轮信息系统建设要在3个月内完成。范围广,工期短,任务重,如何选择一家有实力又合适的软件供应商成为浙建集团迫切需要解决的课题!

2017年中旬,浙建集团经过前期的摸底考察,选择了三家供应商作为招标候选名单,并开展了严格的选型工作。从软件厂商对建筑行业“营改增”政策的理解到软件产品成熟度演示,再到一对一关键需求答疑,层层考察、多轮比选,经过严格的招投标、审计与法务监督评分,最终新中大在三家候选供应商中脱颖而出,成为中标厂商。

浙建集团选型组成员一致认为:第一、新中大对建筑行业“营改增”的理解非常深刻,其解决方案与浙建集团项目点多、发票量大、产业线长的特点以及多级组织税务筹划、内部清算等复杂管理需求的要求最接近。第二,新中大顾问团队和实施团队对建筑业“营改增”的实践经验丰富,目前为止已有数百家建筑集团企业在使用新中大营改增软件产品,产品相对比较成熟,尤其是中建一局、上海建工集团等“营改增”信息化案例实施经验有助于浙建集团快速搭建“营改增”解决平台。第三,新中大拥有强有力的项目顾问团队,双方将在国内建筑行业“营改增”管理方面展开众多实践研究合作,共同打造建筑行业“营改增”信息化的样板典范,通过实践帮助更多的建筑施工企业平稳应对营改增。

新中大建筑业“营改增”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以新中大近二十年的建筑工程行业管理信息化经验为基础,针对“营改增”政策要求,基于“四流合一、价税分离”的增值税体系架构设计。方案以发票、税务管理为重点,合同、物资管理为突破囗,突出增值税合同流、物资流、发票流、资金流“四流合一”的管理要求,能帮助企业规避税收风险、防范企业法律风险、提高税务筹划能力;方案还结合了强大的项目管理功能,能专业化应对“营改增”后企业运营管理风险,协助企业在建筑业“营改增”变革大潮中平稳过渡,持续成长!目前方案已经在中建股份、中建八局、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七局、上海建工、广州建筑、福建建工、天元建设、龙元建设、广东长大公路等全国两百多家大中型建筑企业成功应用。

目前,浙建集团增值税管理系统项目已经进入实施阶段,双方项目组将共同发挥各自力量,通力合作,精干实效,推进系统尽快上线应用,从而帮助浙建集团在建筑业“营改增”的行业大变革中从容应变、抓住机遇、实现更好的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