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anage:解密区块链,企业管理新变革来临?

[摘要]比特币作为近年来最火热数字货币,其背后区块链技术更是引来商业界的强烈关注!那么,究竟区块链是什么?有什么用?在现代商业社会中可以怎么用?我们一起揭开区块链的神秘面纱,探究区块链技术的现实应用!
比特币作为近年来最火热数字货币,其背后区块链技术更是引来商业界的强烈关注!那么,究竟区块链是什么?有什么用?在现代商业社会中可以怎么用?我们一起揭开区块链的神秘面纱,探究区块链技术的现实应用!

通过多年的发展,比特币依然持续火热,除自身高价值外,人们开始更多关注其底层技术和基础架构——区块链。但是,区块链仿佛带着一层神秘的面纱,上至大型科技公司,下至平民百姓都在讨论,好像每个人都能说出来,但是不能说清楚。

那么,究竟区块链是什么?有什么用?在现代商业社会的企业中怎么应用?

区块链是什么?

在《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2016》对于区块链的解释是:广义来讲,区块链技术是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利用密码学的方式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利用由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约来编程和操作数据的一种全新的分布式基础架构与计算范式。

简单而言,它是一种去中心化和中介信任方式集体去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方案,如果把这个数据库看成是一个记账簿,那么所有参与其中的人员都是记账者。在假设每个人都是理性人的前提下,系统会经过算法来选出记账质量又快又准的人,让每一笔交易数据变动都会被所有人记录和同时备份。即使部分人员删减,也不能改变数据记录,而这就是区块链的技术所在。

区块链

区块链如何在企业管理领域落地和应用?

由于区块链的技术安全度高,技术前景广阔,目前还在不断的发展,提高企业效率同时也降低运营成本,因此受到各行各业的广泛关注,其中,金融行业关注度最高。如果区块链技术能够在金融行业得以广泛使用,快速处理繁杂的交易记录和庞大的数据流动,这将是一个对于金融和世界商业界来说的颠覆性技术变革,而且也会逐渐地在其他领域和行业中得到快速推广和应用。

在目前的企业管理模式中,无论客户关系管理、项目管理、采购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都一定程度上存在数据安全、可靠的问题,例如:有时会出现市场机制下交易数据不真实/造假/被删除改动的情况发生,也会由于数据资源闭塞做出考虑不周决定等问题,长期以往会对企业造成有害的经营影响。而且,部分企业系统缺乏实现在项目过程中的实时追踪,容易出现数据紊乱、滞后的情况,导致无法及时监控项目和追踪责任、管理效率低下等等,这些都是企业在前期选择中可以避免的!

Stephen Law(高亚科技创始人)认为,企业管理方面拥有区块链技术的企业并不多见,如何解决以下问题是管理的关键所在:

· 粗粒级数字化

· 零碎的数字化

· 部分真相

· 有多个版本事实

· 不可靠的信息

· 隐藏的信息

8Manage 企业管理软件(如:客户关系管理CRM、项目管理PM、采购管理SPM、人力资源管理HCM、eCommerce电子商务与O2O管理平台、财务管理等)正是采用了区块链企业管理模型,能够充分利用区块链开放式联合和可靠的(不能更改)交易记录,帮助企业做去中心化和直通式处理,形成全新的业务与运营模式,而系统更高层次的信息化和市场效率,能够帮助企业实现更高的经济增长。同时8Manage 系统中合约管理、业务实时追踪、业务直通式管理等功能,都充分利用了区块链的先进技术理念,让企业在管理方面更加便捷、高效。

一、技术创新与变革

8Manage尤其注重技术的革新和变革,企业管理系统技术也是基于区块链的应用模式。在8Manage系统中,每一个交互都是来踪去迹均可查的实时交易数据,就如区块链中数据传输一样,能够实现联网互通,数据一环扣着一环,不可轻易篡改,即使在某个电脑的系统里面被删除,实际的交易数据也会在联网的其他电脑中和整个系统中保留,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企业管理系统

二、数据动态式管理

其次,8Manage尤为着重于精细化的数据联接,实时的和基于交易的动态管理,8Manage 可以把低层次的业务元素实时地,有逻辑地汇总到订单、项目、合同或业务组合,也可以把业务组合、合同、项目或订单实时分解成一个个细化的业务元素。

三、区块链智能合约

在区块链技术中,颇为值得关注的功能就是智能合约,智能合约是一种用计算机语言取代法律语言去记录条款的合约,其能够由计算机系统执行。智能合约不同于我们传统的合约管理,直接把纸质版的合约导入到计算机里面存档或者记录,跟计算机系统的代码或者智能执行没有关系,也并不是真正的智能化。8Manage系统充分利用业务规则的对称性和现代计算机的速度,实时地提供业务项目、合同、项目和订单执行的多层级的,可逐层钻取追踪前因后果的信息视图。

最后,8Manage对于分布式的信息(如: 公开请求,公开招标,公开项目和智能合同等)采用分布式数据库储存,对于集中的信息(如: 组织架构、工资等)采用中央数据库储存,能够实现真正的数据共享的同时,保障数据的安全性。

企业管理软件

每个技术企业都需要拥抱新时代技术的发展,只有拥抱技术变革,才能实现企业在新时代长远发展。区块链技术作为新技术应用,以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去看待,实现其在企业管理的落地,将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高亚科技 由Stephen Law于2004年创立,专注于企业管理软件开发,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企业管理软件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旗下产品分别为客户管理CRM、项目管理PM、采购管理SPM、人力资源管理HCM、eCommerce与O2O、财务管理、办公自动化OA、一体化管理FAS等系统,拥有着一支经验丰富和专业的销售顾问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企业管理服务。至今,客户遍布中国(含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美国、加拿大及东南亚等国家,涉及航天、电信、医疗、高科技、金融以及交通等行业/领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