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战略论坛】来到现实世界的区块链,该如何利用呢?

[摘要]【inews24 金多云记者】区块链已经开始应用于各个行业。这是提高现有流程的可靠性或创建新业务的机会。这是提高现有程序可信度、创造新事业
【inews24 金多云记者】区块链已经开始应用于各个行业。这是提高现有流程的可靠性或创建新业务的机会。这是提高现有程序可信度、创造新事业的机会。

3月8日在首尔驿三洞韩国科学技术会馆由inews24主办,以“Next Frontier”、“创造区块链商业新世界”为主题的IT战略论坛(ISF2018)。

在此次论坛的第2部分中,介绍了在各产业领域中使用的区块链技术。

Deilrintelrijeonseu (直译)区块链事业本部金航珍理事指出为了把企业现有的系统改为区块链,重要的是通过去中央化判断获取的利益是多少。

他说:“中央化系统和去中央化系统(区块链)不是竞争性,相反的关系,而是相互补充关系”,“如果可以从中央化系统中把尴尬部分去中央化的话,就可以解决中央化中解决不了的东西。”

金理事强调“重要的是,在所有系统中要选出哪个来进行区块链化。”

金理事建议,区块链的重要的特征是无法篡改,所有节点都有同样的数据。如果进行区块链化时,价值不高的数据丢弃在中央化系统里,并在能确保价值的情况下,将其转移到去中央化系统。

Metapsplus(直译),游戏中使用的金钱转换为加密货币

游戏行业也开始积极引进区块链。

김승연 미탭스플러스 대표는 '모바일 게임 meets 블록체인'을 주제로 온라인 게임 '오디션'으로 유명한 국내 게임사 한빛소프트(대표 김유라)와 함께 준비 중인 글로벌 게임 자산 거래 플랫폼 '브릴라이트 플랫폼'에 대해 소개했다.

美国职业游戏公司代表金胜渊介绍了以“手机游戏meets区块链”为主题的网络游戏,“选秀”而闻名的国内游戏公司“韩光软件”(代表金宥拉),并介绍了正在准备的全球游戏资产交易平台“Broreight(直译)平台”。

브릴라이트 플랫폼은 이용자 자산을 안전하게 저장하고 이동할 수 있는 기능을 제공하고 자산 거래에 동시성을 적용, 중개자 없이도 신뢰할 수 있는 거래가 가능하도록 하는 플랫폼이다. 여기에는 한빛소프트가 선보일 '브릴라이트 코인'을 비롯해 미탭스플러스의 '플러스코인' 등이 적용될 예정이다.

Broreight平台,提供安全储存用户资产的功能,并在资产交易中适用同步性,可在没有中介者的情况下进行可靠的交易。在这里将适用,包括韩光软件里亮相的“Brill Light Coin”在内的Metapsplus的“Plus Coin”等。

김승연 대표는 "A, B, C게임에 천만원을 사용했다면 나중에 게임을 그만둘 때 이들 게임에 쓰인 비용을 암호화폐로 전환, 현금화할 수 있는 플랫폼"이라고 설명했다.

金胜渊代表解释“如果在A, B, C游戏中使用1000万元,当退出游戏时,游戏中使用得金钱可转换为加密货币,是一个可以变现的平台。”

他还预测说:“如果像这样,以集团为基础的游戏和平台普及到大众化时,那么谷歌、苹果等开放市场的事业者将会摆脱占大部分利益的现有移动游戏生态系统的构图。”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的区块链专家也参与了其中,并对区块链应用的项目进行介绍。

深圳前海益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运营官(COO)彭钊,重点介绍了公益事业、数字版权等传统领域和区块链应用结合事例。

例如,他所属的公司旗下项目(ArtGeeks)建立了艺术品数码知识产权(IP)生态界。那么,注册著作权后,与人工智能(AI)结合,可以获得版权保护。

他说:“中国因为技术和市场因素对著作权的保护措施不够,盗版非常多”,“数字版权保护和发行是符合区块链的特点”

尤其是“诺亚方舟”公益事业项目的介绍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利用区块链,将所有数据上传区块链存证,可防止数据篡改,资金被挪用等,极大提高了公信力和管理有效性。

COO彭钊表示:“作为公益的特性,数据透明性最为重要。利用区块链我们可以追查有关捐款的所有过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