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持续盈利 多元布局成新引擎

[摘要]艾瑞咨询近期发布的《 2017 中国APP增速TOP50 榜单》显示,聚美优品凭借8 3%的月度复合增长率跻身前20位。 在电商巨头近似垄断的背景下,消
艾瑞咨询近期发布的《 2017 中国APP增速TOP50 榜单》显示,聚美优品凭借8.3%的月度复合增长率跻身前20位。

在电商巨头近似垄断的背景下,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变化升级,众多垂直电商的生存和发展都遭遇严峻调挑战。很多垂直电商尽管没有犯错,但最后的结局依然只是黯然退场,而迎难而上的聚美最终成为了行业中的焦点。

根据最新财报显示,截止2017年6月30日,聚美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20亿元,短期投资9.067亿元,共计29亿人民币,折合4.5亿美金。截止2017年6月30日,聚美上半年实现1.019亿元净利润,全年净利润保守估计在2亿人民币。

事实上,从2013-2017年,聚美连续5年实现过亿元的盈利,这在互联网行业并不多见。

早在2015年7月,聚美就开创性的领投了国内母婴家庭服务平台——宝宝树。融资后的宝宝树得到了迅猛发展,让业界咋舌。在运营不到两年时间里,已于2016年6月实现全面盈利,被业界内誉为一大奇迹。通过聚美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目前宝宝树入口级用户达到每个月1.5亿,去年更是获得复星领投30亿资金支持,截至去年年底估值达到100亿人民币左右。

聚美创始人兼CEO陈欧表示,和宝宝树的战略合作之后,将结合聚美优品在跨境电商供应链及物流方面的优势经验,增强了聚美优品在母婴这一重要领域中创造更大价值的能力。

除此之外,聚美还以3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国内最大共享充电宝企业街电,有机构数据显示,街电已经占据国内共享充电宝市场80%的份额,并且成为共享充电宝领域首家实现盈利的企业,毫无疑问街电已成为共享充电宝行业的领头羊。

可以看出,聚美在电商业务稳定和现金储备丰富的情况下,在全新的赛道上去探索新的方向、新的流量入口和新的用户习惯,核心点还是希望能找到一些差异化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提供给用户。如今聚美优品的多元化布局,已经为其打破困局,也将成为未来电商发展的新模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