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战略步入新阶段 聚美优品2018或将爆发

[摘要]2018刚开年,聚美优品就在电商圈引起热议,在301大促之际宣布开展新模式———专柜购,即线上下单,专柜发货,用户可获得与线下几乎毫无差
2018刚开年,聚美优品就在电商圈引起热议,在301大促之际宣布开展新模式———专柜购,即线上下单,专柜发货,用户可获得与线下几乎毫无差别的专柜购物体验。据媒体报道,2017年聚美优品的多元化布局已初见成效,并且在去年底发布的半年报中,现金流充足且持续盈利,在沉淀了三年之后,今年会成聚美优品的爆发之年吗?

布局新零售 打通线上和线下链条

聚美优品在面对电商流量困局中一直紧随互联网潮流求新求变。陈欧曾经在采访中表示,投资的共享充电宝街电是ondemand(按需的)新零售。在他看来,共享经济的本质,是通过线下流量获取用户和信息,提供服务,并由此对用户进行二次唤醒。与共享单车不同,共享充电宝其柜机分布在商场、火车站、餐馆、理发店等多样性的场景之下,对附近的人流量、网点的密度、用户停留时长,都有着更为细密的考量。

这种具有黏性的线下需求,想象空间非常大。陈欧举例:“我们放在线下,对线下所有的用户提供好的服务,可能未来我可以做一个打折的东西给他,都可以做很多东西的,想象空间是足够大的。”

通过街电试水新零售,聚美优品不仅拥有了更为成熟的线下团队,也获得了线上与线下同时战斗的能力,对新零售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据媒体报道,街电日订单已突破68万,覆盖城市超过200多座,是共享充电宝行业领头羊。

把握消费升级 获取高性价比流量

不难看出,聚美优品的多元化一直紧紧围绕着消费升级持续展开。目前,中国中产家庭数量大幅增长,他们对育婴童产品、相关知识服务的需求越发强烈。提早投资宝宝树,证明聚美优品早已看准消费升级这股大潮。在获得聚美优品投资后,宝宝树发展迅速,月用户达到1.5亿,2016年还获得复星集团领投的30亿资金,估值达到100亿人民币左右。抛开投资宝宝树所产生的战略价值不谈,聚美优品单在宝宝树项目上的财务收益就非常不菲。

聚美优品曾表示,作为一个时尚科技集团,时尚离不开影视相关作品。影视文化内容与聚美优品这样的美妆电商是极其匹配的,进军影视娱乐,是聚美优品水到渠成的一次布局。据媒体报道,聚美优品投拍的超人气IP剧《温暖的弦》已经杀青,即将登陆湖南卫视与腾讯视频,由于原著粉丝众多,此剧可以说是未播先火。

电商平台通过投资新的领域,进行多元化的布局,已经是大势所趋。无论投资共享充电宝还是影视剧,都会为聚美优品带来新的、高性价比的流量。聚美优品正在建立起自己的护城河,或将成为中型互联网公司突围样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