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和通便拒腹泻,便秘认准香丹清

[摘要]老年人出现便秘症状不能轻视,轻则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重则会出现排便肠穿孔、甚至还会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发作等问题。《公民肠道健康大
老年人出现便秘症状不能轻视,轻则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重则会出现排便肠穿孔、甚至还会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发作等问题。《公民肠道健康大调查》结果发现:我国近95%的人存在肠道问题,其中有便秘问题的达到了86.63%。另一方面,老年人便秘的概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加大,上海的一份调查结果也表明,60岁及以上老年人便秘的总体发生率高达30.4%。

如果老年人因长期便秘而导致体内堆积过量毒素,患上直肠癌和老年痴呆的几率则会大大增加。因此,应多关注老人的如厕时间与肠道健康,设法及时缓解老人的便秘问题。

市场上充斥着各类通便排毒产品,但绝大多数都含有强泻药成分,肠道健康容易受到损害。对于肠道脆弱敏感的便秘老年人来说,这些产品除了容易让消费者产生依赖性外,更有可能会出现腹泻虚脱而晕倒的严重后果。因此,切忌随意使用含有强刺激性的通便产品,应注重为老人备上温和安全的产品,如纯天然草本精制而成的香丹清,能做到调补结合,健康通便。

强泻药产品需慎用

市面清肠产品的宣传泛滥,《生命时报》调查发现,这些披着“健康”外衣的通便产品,其实大部分都含有对肠道造成强刺激的药物成份,依靠刺激肠壁促使肠蠕动增强和肠道分泌促进排便,这样很可能会对肠道健康造成伤害。今年63岁的梁女士,排便不畅而且费力,常年被便秘问题困扰,为了通便尝试了某品牌肠清茶,却得到反效果:“喝了两星期,一喝就腹泻,不喝又塞,造成了肠胃功能更加紊乱了,平时的排便规律也被打乱了。”

“有些肠润茶就是“肠泄茶”,往往让肠道细胞大量脱水形成泄泻,长期服用会会影响肠道功能,还可能导致结肠变黑。” 广州中医药大学吕卓专家告诉记者,要通便,就应该选用温和无刺激的产品,如秉承调补结合理念的香丹清,在有效通便的同时,保护肠道健康。

便秘患者需要调补结合

缓解便秘是需要经过漫长的调理过程,需要长期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根据中医的食疗理论,改变便秘的有效方法是健康膳食、适当的运动搭配合理的药物保健。

养生专家认为,用药治标,调理治本,对于经常性便秘患者,特别是肠道功能不良、气虚血弱的老年便秘患者来说,要缓解便秘,更应该注重健康温和的肠道调理,才能做到真正的根除顽疾。而红墙国医也曾在其著作中,切勿一时心急乱用泻药通便,破坏肠道的功能,建议患者选用温和通便的香丹清常备家中。

香丹清以草本配方温和通便

据记者了解,香丹清是一种遵循中医药调补原理的通便产品,其草本药材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精选非洲芦荟、银杏果、黄芪等纯天然草本,制成温和无副作用的通便产品。芦荟性寒味苦,利润肠通便;银杏果性平味甘,利润肺益肠;黄芪性温味甘,利温阳通便。

某大型药房药剂师建议,中老年便秘患者,家中备上香丹清,除了能适时缓解便秘,也相当于是采用草本精华对肠道进行温和调理。关爱家中老人,除了物质上的给予和精神上的关心,对于他们的身体状况,特别是肠道健康,也需要悉心关注。

上市多年的香丹清,凭借天然无副作用的通便功效以及卓越的品质的口碑,受到了便秘患者的青睐,累积了大量回头客,畅销全国,已连续5年销售名列同类产品前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