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面屏设计最佳方案 OPPO做出了哪些努力?

[摘要]全面屏已成为今两年年智能手机圈最热议的话题。近期,OPPO官方宣布今年第二款全面屏手机OPPO R15即将发布,经过这几天的预热,有关OPPO R15的外形设计逐渐被公开。从正面来看,OPPO R15采用“超视野全面屏”设计,对比传统手机设计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

全面屏已成为今两年年智能手机圈最热议的话题。近期,OPPO官方宣布今年第二款全面屏手机OPPO R15即将发布,经过这几天的预热,有关OPPO R15的外形设计逐渐被公开。从正面来看,OPPO R15采用“超视野全面屏”设计,对比传统手机设计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

 

  对于OPPO R15超视野全面屏,很多人表示了质疑,其实这个是在情理之中。首先异形屏依然属于全面屏的范畴,但关键在于它是目前全面屏中最佳的解决方案,有着远超一般全面屏设计的视野,更是实现未来100%屏占比的必经之路。

 

 

  一直以来,OPPO坚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第一时间推动用户体验的提升。为了实现更高的屏占比,OPPO早已申请异形屏专利。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资料显示,OPPO在2017年就申请了相关专利,并在9月获得了授权,相比苹果还要早三个月。现在,OPPO R15发布在即,这意味着OPPO很有可能将是国内最早实现异形屏商用的厂商,成为异形屏潮流的推动者。

 

 

  其实,OPPO对于外观设计的探索不仅仅是异形全面屏,在去年还曾曝出两款采用柔性折叠屏的外观设计专利。其中之一是上下折叠,另外一种则是左右折叠,相同之处在于均采用了柔性屏幕,通过将“两块儿”屏幕合二为一来实现更大的可视面积。不难看出,在智能手机同质化问题严重的今天,OPPO希望通过一些与众不同的技术创新来支撑起智能手机的差异化发展,而不是千篇一律缺乏新意。

 

 

  根据OPPO官方数据显示,OPPO R15采用6.28英寸Super-V Display超视野全面屏,19:9屏幕比例,屏占比已经达到令人惊叹的90%。相比主流的18:9全面屏设计,异形全面屏设计可以让手机的屏占比进一步提高。在手机屏幕尺寸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可以让手机体积进一步缩小,增加了手机的便携性和单手操作能力,同时给用户更好的显示和视觉效果。

 

OPPO R15超视野全面屏还针对横屏使用做了专门优化,创造了全屏多任务操作方式。在横屏使用时,OPPO妙用了R15超视野全面屏的凹形区域,上下两侧可显示多个APP,用以方便完成快捷操作。同时,横屏使用两个应用时,还支持其中一个应用悬浮在另一个应用界面上显示,无需切换应用,实时完成全屏多任务操作,相信此项操作可以推动用户体验的进一步升级。

 

  颜值即正义是OPPO手机一个鲜明的标签,但拥有颜值同时还能好用才是越来越多年轻用户选择OPPO的原因。在异形屏领域,OPPO所独有的前瞻性布局已经为R15赢得了行业领先优势,而对用户交互体验的专注则给予了R15更强大的竞争力。在今年,OPPO R15的超视野全面屏将会引领新潮,成为年轻用户追捧的爆款产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