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智能携全屋智能2.0惊艳亮相AWE2018

[摘要]     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是全球三大顶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之一,与德国IFA、美国CES并肩。2018年年初,涂鸦在拉斯维加

   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是全球三大顶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之一,与德国IFA、美国CES并肩。2018年年初,涂鸦在拉斯维加斯携为合作伙伴赋能的智能大小家电、蓝牙mesh灯阵及全屋智能体验厅惊艳亮相CES,大受好评,于是涂鸦将CES上的全屋智能展厅调试升级后整个搬到AWE2018,供国内用户体验。

  

 

  (访客驻足参观)

  全屋智能体验厅现身国内

  科幻电影里有很多关于未来生活的描写,智能管家总是不可缺少的元素。全屋智能体验厅凭借语音控制、智能场景、自动化三大特征,给用户的使用感受如同有虚拟管家在操持家事。

  走到家门口,智能摄像头会自动识别访客,确认是房间主人,就会自动开门、开灯、开空调、开电视,还会贴心地调到主人平时喜欢的频道;主人离家了,窗帘自动合上,家中大小智能家电自动关闭,扫地机器人慢悠悠地从墙角爬出来打扫卫生。如果有陌生人在门口鬼鬼祟祟地逗留,甚至强行入侵,全屋智能体验区又会自动转为警戒模式,轻则向主人发送提示信息,重则直接报警。

  全屋智能具有语音控制、智能场景、自动化三大特征,这主要基于涂鸦赋能的智能低功耗传感系列产品、家庭娱乐系统、智能照明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安防系统等诸多智能模块的综合作用。

  日常使用中,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主动调节全屋智能的房间参数,也可以靠智能设备自身记录数据并上传云端,通过人工智能的计算,自动调节最符合主人喜好的房间参数。换言之,未来的全屋智能会比用户更懂用户,日常生活会变得毫不费力,而这一切都可以通过Powered by Tuya智能设备来实现。

  全屋智能体验区的所有展品均已实现量产,由涂鸦全球智能平台提供一站式智能升级方案。涂鸦智能COO杨懿在演讲中表示,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全屋智能方案存在种种不足,譬如产品单一选择少,品牌封闭式运营,多个品牌多个APP,只能用手机控制,需要手动控制、无法更新换代等诸多问题。

  涂鸦有志于打造全球极具竞争力的全屋智能方案,力求人人可用、好用、易用。涂鸦全球智能平台践行一带一路,目前在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已有超过10000家客户,服务升级了近11000种智能产品,包括生活家电、智能厨房、环境健康、安防摄像等36个品类,实现跨品牌互联互通,覆盖了智能家居的方方面面。

  用户可以在涂鸦的智能产品库中自由选择,组成符合自己喜好和需要的智能家居方案,并通过涂鸦智能APP或者包括天猫精灵、若琪、Amazon Echo、Google Home等全球所有主流语音交互入口进行控制,摆脱过往多个品牌多个APP的麻烦操作。

  同时涂鸦智能通过大数据、设备联动、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持,实现全屋智能免人工自动化控制,譬如用户离家后可自动开启摄像头;监测室内空气质量,自动开启空气净化器;实时监测温度,自动开启空调;还有智能打扫、智能橱窗、智能门锁等诸多功能也已经实装。

  另外,涂鸦智能的全屋智能方案已经做到全户型适配,并不断在云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第三方平台方面不断迭代升级,让全屋智能不断创变。

  

 

  (杨懿分享全屋智能2.0方案)

  涂鸦赋能大小家电智能升级

  作为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全球化智能平台,也是全球最大的语音AI交互平台,涂鸦智能是唯一全面打通天猫精灵、若琪、Amazon Echo、Google Home等主流语音交互入口的平台。

  涂鸦连接消费者、制造品牌、OEM厂商和零售连锁的智能化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的解决方案,并且涵盖了硬件接入、云服务以及APP软件开发三方面,形成人工智能+制造业的服务闭环,以低成本、高效率、零门槛的智能化商业解决方案,帮助大量传统制造商成功升级为智能家电生产商。

  除帮助传统生产商进行产品智能升级外,涂鸦也通过技术赋能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大西洋照明是美国老牌照明厂商,涂鸦智能通过技术赋能,帮助大西洋照明的智能节能灯实现了节能效率上的巨大突破,随后大西洋照明围绕这款智能节能灯进行了商业创新:无偿提供给用户使用,只收取为用户节约的能源费用。该款产品帮助大西洋照明在市场份额上获得了显著提升。

  当下企业“智能化”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和淘金窗口,但传统企业想实现产品智能升级也面临着面临开发周期长、成本高、难度大、不兼容、无法全球化等诸多问题。涂鸦智能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零门槛、高效率的一站式智能升级技术支持,成就了大量产品因智能化升级而受益的传统制造商。

  

 

  (涂鸦智能云平台每日数据处理量惊人)

  涂鸦智能“生态伙伴计划”

  涂鸦智能COO杨懿在今早的分享中提出涂鸦“生态伙伴计划”:涂鸦将打造一个开放的生态,让生态伙伴实现资源共享、能力互补,提出更多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出现更多具有强势竞争力的生态公司。

  涂鸦未来会和全国在智能化商业领域成绩优秀的品牌方、制造商、人工智能公司、技术提供商、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垂直领域服务方,以及对该领域密切关注的投资机构一起,推动未来智能化商业场景的加速。

  期待更多高速发展、在未来智能化商业领域持续发力的伙伴能加入涂鸦生态伙伴计划,也期望未来智能化商业峰会全国12城巡展能为这些生态伙伴提供更多商业化的可能性。(加入方式:发送公司简介+联系人职位、联系方式等到 partner@tuya.com )

  

 

  (用户在了解全屋智能2.0方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