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大哥指点一二,酷派论专利技术的重要性

[摘要]酷派自2009年开始进军海外市场,截止目前已有9个年头。据相关人士透露,酷派已经开拓了美国、印度、印尼、法国、德国、捷克、俄罗斯、越南
酷派自2009年开始进军海外市场,截止目前已有9个年头。据相关人士透露,酷派已经开拓了美国、印度、印尼、法国、德国、捷克、俄罗斯、越南、尼泊尔、孟加拉等33个国家。

酷派自2011年正式以自有品牌进入美国市场,并与主流运营商包括T-Mobile, Sprint, AT&T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在美国市场,酷派品牌是位列第二的中国手机品牌。2017年在美国市场上,业绩上涨了60%;其中Catalyst机型销量突破200万台;Canvas、Defiant、REVVL PLUS等多款机型大受市场欢迎。

酷派是在欧洲增长最快的中国手机品牌。酷派在欧洲已发布10款产品,5款产品获得大奖,并举行了20余场发布会。截止目前,酷派已与T-Mobile、Telenor、O2、Elise、TAG等运营商和MediaMarket、Fanc、Play等零售商建立合作关系。酷派欧洲已开辟了30个国家,并在未来计划将市场份额扩大一倍。

在印度市场上,酷派与印度亚马逊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截止目前,酷派建立了超过500个售后服务中心,Facebook粉丝数超过100万,印度酷友社区亦积累了近10万规模的核心用户。2016年,酷派产品曾一度占领亚马逊电商平台份额的10%以上,成为亚马逊电商排名前五的手机品牌。

在东南亚市场,酷派印尼共发布18款手机,并聘请当红新星Maudy担任代言人。截至2018年3月,酷派已经覆盖印尼主要大型城市,并成立了16个分部。酷派还邀请越南最具人气的当红花旦Miu Le和人气偶像Ngo Kien Huy作为品牌双代言人。2018年,酷派已在越南市场开拓了3100个分销网点。

而在MWC 2018展会上,酷派集团常务副总裁康永清brandy在接受媒体时表示:专利技术是中国手机出海的必修课,酷派作为专利技术领域的佼佼者,将持续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先进体验的产品。酷派还将继续发力5G和AI领域,以拉大与其他品牌的竞争差距。

众所周知的是,专利是中国手机扩展海外市场的敲门砖,特别像是在美国、欧洲这些非常看重知识产权保护的智能手机大市场。据悉,截止18年上半年,酷派全球专利总储备量超过10000件,其中发明专利占95%,授权专利超过2000件。多项技术打破国际巨头垄断。其中全球首创的“CDMA/GSM双网双通”技术荣获中国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迄今为止手机终端技术领域所获得的最高奖项;“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中国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酷派已在5G、AI、双系统、手机安全、UI交互和移动互联网等技术领域,形成了专利领先优势。特别在5G专利领域,酷派目前已提交800余件专利申请,其中包括200余件美国专利申请、180余件欧洲专利申请,300余件发明专利申请已获得授权。D2D发明专利已获得120余项授权,申请数量排名居于全球第四,中国第一;NR相关专利申请数量300余件,其中核心专利50余件;Small Cell相关专利申请数量100余件,其中核心专利30余件。

2017年底,酷派宣布成立“酷派AI研究院”,全面转型人工智能领域,布局智能终端(IoT)领域;并实现了与高通、谷歌、亚马逊等多家科技公司的紧密合作。一向以技术立命的酷派将给全球市场带来怎样的技术变革,着实令人期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