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巨头加速业务,newifi CDN成互联网时代刚需

[摘要]从1998年CDN诞生以来,CDN伴随着互联网的新技术和业务的发展而发展,从CDN1 0到2 0时代,再到移动互联网时代,门户下载网站、QQ、微博,逐
从1998年CDN诞生以来,CDN伴随着互联网的新技术和业务的发展而发展,从CDN1.0到2.0时代,再到移动互联网时代,门户下载网站、QQ、微博,逐渐引发CDN在基础领域的爆发。

CDN经历了蓬勃发展的几年现在越来越成为互联网的重要部分。从云计算大环境的角度来讲,云计算其实是一个井喷式的发展,随着CDN的优势日益凸显,CDN已经成为云计算建设非常重要的基础资源,CDN作为每个互联网公司业务的第一跳,必将提供更丰富的能力,支撑技术架构升级。

下沉节点,探索CDN加速新模式

CDN对于newifi区块链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随着业务场景不断下沉,大量互联网公司需要边缘节点的支撑,也就是和分布式CDN服务商合作,建立一个边缘云的概念,有大量的计算资源,会形成虚拟的资源来使用,利用边缘网络让业务更多靠近真正的终端客户。

分布式CDN可以助力边缘云的形成,承载安全缓存、内容处理之外的更多服务,底层会有计算存储和网络,它以低延时和位置感知,更为广泛的地理分布,适应移动性的应用,支持更多的边缘节点为明显特征,满足更广泛的节点接入。

某业内人士曾谈到:“CDN行业是一个需要投入巨额资金的领域,对规模、技术和运营的要求极高。动辄要布局几百万个CDN节点,上千研发人员,每年持续数亿的研发投入。”所以,newifi更希望帮助有CDN需求的伙伴,在移动手游、直播流媒体视频等领域,推进更多一些的解决方案,去承载未来的技术和业务的发展。

合作巨头,挖掘重度应用价值

有人算过这样一笔账,CDN内容分发的费用,按照1M=20元来算,假设直播峰值为100万,码率800k,每个月则需要3000多万的预算,而对于一些爆款手游和短视频软件来说,峰值不止100万,码率也不止800k,按市价来算,过亿元的CDN费用分分钟烧没。

虽然有一部分互联网巨头完全有实力支撑自己的CDN消耗,但即便如此,CDN业务还面临着一些其他瓶颈。比如由于不同业务类型对资源需求不同(有的需要CPU、有的需要存储资源),这种限制使得资源无法充分利用,加大了资源准备的难度,只能实现部分资源复用,难以应对临时的突发状况。所以,“newifi雾计算分布式CDN”在边缘云的加速需求板块突显优势。

newifi作为扎根CDN领域的领先企业,经过多年的技术和经验积累,能够从容应对互联网公司CDN加速需求。newifi对用户需求和网络的深刻理解,同时具备强大的技术能力能够快速支撑用户的新业务,还积累了大规模的平台资源和丰富的经验。

当下的newifi CDN早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狭义的CDN。newifi不断优化CDN的基础架构,并扩展着CDN的内涵,通过路由器作为节点,深入布局下沉至家庭用户的方式,推动CDN由集中式分发向分布式分发演进,以引领CDN的技术架构升级。

newifi新路由经过几年的发展,路由器已经进入千家万户,newifi区块链使用了早已成熟的“雾计算分布式CDN”技术,利用这项技术可以做到无限节点,通过提供路由器的方式,让用户的闲置带宽有效被利用起来,再将带宽扩散出去,提供给有CDN加速需求的互联网公司。

newifi背靠互联网巨头的海量业务实践沉淀,并且自身对CDN业务有着深刻理解,不断的技术创新推动业务模式的创新,成为现阶段市面上唯一一家有真实业务在支撑的区块链项目。

目前,已有国内数一数二的互联网巨头与newifi合作CDN业务,用户可以清楚的在自己连接路由器的硬盘里找到某千万级日活用户手游相关加速文件,形成了一个从路由器终端的视频、游戏加速服务,再到用户的良好循环,来完成整个生态闭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