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立方颠覆物流传统模式,用科技打造物流新生态

[摘要]持续一段时间里,“运立方”或者“运立方TMS”等词汇不断出现在物流园、物流大会甚至世界互联网大会。很多人都在疑惑“运立方”到底是什么,而“运立方”与“罗计”又有着怎样千丝万缕的关系?下面我们将一一为您解密。
持续一段时间里,“运立方”或者“运立方TMS”等词汇不断出现在物流园、物流大会甚至世界互联网大会。很多人都在疑惑“运立方”到底是什么,而“运立方”与“罗计”又有着怎样千丝万缕的关系?下面我们将一一为您解密。

“运立方”是罗计旗下物流信息化领先品牌,是罗计找车全面升级的产物,是一个全新的物流全链条解决云平台。

\

    罗计曾经的辉煌战绩

过去,罗计是以车货匹配业务为主的运输解决方案提供商,解决车货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旨在为物流企业寻找社会闲散运力包括信息部黄牛和个体司机。专线或三方物流公司可以在平台以最快的时效最小的成本,通过罗计的智能匹配系统及高效的线下服务团队寻找到最具竞争力的整车运力,从而降低运力成本。罗计曾在2015年用半年时间做到车货匹配市场全国占有率第一,截止2015年中旬已拥有200多万车主和50多万物流企业用户。

\

    引入百度战略投资实为战略升级

在占据车货匹配主导地位后,罗计物流引入BAT战略投资进行全面升级:作为物流信息化领导品牌,罗计不满足于仅解决中小型物流企业临时调车需求,还要全方位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打通物流公司之间以及与上下游的信息壁垒,通过云计算、移动互联、以及物联网技术打造全链条透明化物流生态圈。这个颠覆性的目标在那时还被当做天方夜谭,在缺乏诚信、基础设施陈旧、技术人才缺乏的中国物流行业完成这样的目标不可想象。为了达成公司的伟大目标,罗计于2016年完成了对全国规模前三的物流软件公司“域普软件”的全资收购。“域普有13年的物流软件开发经验和强大的客户基础,这与罗计本身的互联网技术以及在调车APP领域建立的优势相结合可以帮我们加速完成为物流企业赋能的愿景。”CEO宋睿当时说。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紧密开发,一个具备行业颠覆性的物流管理系统诞生。罗计近期推出了物流行业技术最先进,服务最多样的物流管理SaaS系统 — “运立方”。“运立方”也是目前整个物流行业首个集信息流、资金流、以及专业服务三维合一的管理云平台。通过该平台物流企业可以将货主、收货人、司机三方打通实现全链条透明化管理,并且实时查看货物位置还可以对货物的轨迹做重放。与此同时运立方还与卡车主机厂、保险公司、金融机构等达成战略合作,帮助物流企业在保险、油卡、ETC、金融、车辆及零配件等服务享受优惠,真正为物流企业降低采购成本。

“运立方”不仅将运力共享成为现实,连客服人员、财务人员甚至搬运工也都可以通过其“共享服务”解决,大大降低物流企业人力成本,让物流企业更聚焦。运立方还打通了与很多制造型企业的发货系统将海量货源信息同步,助力物流公司获取更多业务。

\

    运立方颠覆传统模式——免费开放给物流企业使用

“运立方”改变了传统物流管理软件收费模式,让物流企业不再为使用物流管理软件而支付安装费、维护费、升级费、空间使用费。在系统安装升级上也免去了传统软件的繁琐流程,全面采用云服务模式。相比传统软件在客户的数据安全、软件运行速度、产品体验都有很大程度的提升。“运立方”的目标:成为中国规模最最大的物流管理云平台。“运立方”的诞生不仅是罗计在物流信息化探索中的重大突破,更是众多物流企业的福音。

\

    运立方的愿景:用科技为物流企业赋能

宋睿强调:“运立方的愿景是用科技为物流企业赋能。未来“运立方”要做的是继续将最尖端的技术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应用到物流企业。使中国的物流成为具备先进科技属性的行业,并且彻底解决物流诚信缺失、高成本低效率等问题。”

\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