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丹清提醒:不同便秘类型 如何选择便秘产品

[摘要]上班族陈女士因为经常加班熬夜,久坐不动,加上饮食不规律,连续一个星期都没有上个厕所排便,肚子胀的难受。下班走近楼下的药店想买一个安
上班族陈女士因为经常加班熬夜,久坐不动,加上饮食不规律,连续一个星期都没有上个厕所排便,肚子胀的难受。下班走近楼下的药店想买一个安全有效的便秘产品,面对店里品类丰富的便秘药,从几块到几十块到上百块的产品,陈女士有点无从选择,不知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便秘产品,走了二三家药店,不同的药店推荐也是不一样,让她有点不放心。该如何选择便秘药,其实还得每个人根据自己的便秘情况对症购买产品,不同的便秘,不同的治疗。

根据便秘类型,选择便秘产品

一般来说,便秘可分为实秘、气秘、气虚秘、阳虚秘、阴虚秘、血虚秘等。像陈女士这种加班熬夜,久坐不动的便秘一般都是实秘,如果到了冬季因为干燥的天气、高脂高热量的饮食、饮水和运动量减少便秘会更加严重,实秘的最重要的特征大便干结,腹胀腹痛,口干口臭,

实秘呢建议选用香丹清珂妍胶囊,温和不伤身不腹泻,比较适合老年人与女性。

气秘最容易的群体是那些寡寡欲欢,久坐少动的人,平时由于机郁滞影响排便,主要特殊就是胸中有气想排便又排不出,排便时间长,这类便秘呢,要解决便秘问题,还得先把气打通,气秘也是实秘中的一种,所以在选择便秘产品时,搭配木香顺气丸使用,效果更佳。

气虚秘多发生在老年人和女性,或者术后的人群当中。老人各种生理功能的衰退,女性多体寒,体质虚弱,容易气短乏力,上厕所时,有便意,但排便困难,排便费力,需用力才出来一点点,而且便后全身乏力。此类便秘患者就应该先多补气,补气搭配女性及老年人的便秘产品。

图片1.jpg

如果有一种便秘,在平时还伴有腰膝酸痛,但是一用热水敷酸痛就减弱的症状,那一般是阳虚秘,阳虚秘在治疗购买产品时,建议选用香丹清搭配八味地黄丸或桂附地黄丸。

大便干结,排便量少,排出来的像羊屎颗粒状的,一般可归结为阴虚秘,阴虚秘的在选择便秘产品时候可配合六味地黄丸一同服用。

除了根据便秘的类型选择产品,还有一种参考方法购买便秘产品,就是根据便秘的作用机理去选择便秘产品,不同的人群适合不同的便秘产品。

根据作用机理,选择便秘产品

便秘产品根据作用机理一般可分为六类,即刺激性、渗透性、容积性、润滑性、肠动力药和5D羟色胺受体激动剂。只听名字可能很多人都不理解,那就来看看它们分别都是什么。

小王曾经连续十天没有排便,肚中有胀气,后来食欲不佳还有口臭。开始也就没有在意,后来越来越严重,去药店买了某峻泻剂便秘产品,服用后整整腹泻了三天,直接把自己给拉趴了。

小王服用的这种刺激性和大剂量渗透性泻药因导泻作用快、效力强被认为是“峻泻剂”。峻泻剂药含有甘露醇、硫酸镁、聚乙二醇,还有大黄、番泻叶等,属于刺激性泻药。这种适合紧急时偶尔服用,长期服用,会产生严重药物依赖性,药物的用量会越来越大,最后发展为难以治疗的器质性便秘。

容积性泻药中的果胶,润滑性泻药的开塞露,小剂量的渗透性泻药乳果糖等,起效时间长、作用和缓,副作用低,被称为“缓泻剂”,但这些药依然不可久用,容积性泻药久用可以降低神经的敏感度,润滑性泻药久用会影响脂溶性维生素及钙、磷的吸收。

图片2.jpg

除了以上治疗便秘的药物以外,考虑到老年人和女性的体质,不太适宜服用以上的“峻泻剂 ”、“缓泻剂”药品去改善便秘。孙德润《医学汇海·大便闭》 写到: “凡遇老人秘结,不可用猛剂,以伐其本。宜内服滋润之药” 那可以通过饮食和保健品去有效帮助改善便秘。如以香丹清为代表保健便秘产品,含黄芪、对于老年人或气血不足的女性便秘患者,更能对症,其温和不伤身可长期服用。

图片3.jpg

便秘是一个比较顽固的病症,不管是老人、女性都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便秘产品。日常注意饮食调节,便干量少者,适当多食富含纤维素的粗粮、蔬菜、水果、避免辛辣燥火之食,增加体力活动,加强腹肌锻炼,避免久坐少动,按时登厕,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对于习惯性便秘,应保持心情舒畅,增加体力活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