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高科技唱主角,无人机编队表演比烟花更绚丽!

[摘要]3月2日元宵佳节,当各地群众沉浸在传统烟花的绚丽中时,西安市民却体验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高科技烟花 。当晚,在2018年西安古都元宵节庆祝
3月2日元宵佳节,当各地群众沉浸在传统烟花的绚丽中时,西安市民却体验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科技烟花”。当晚,在2018年西安古都元宵节庆祝活动中,500架无人机在西安上空上演了一场美妙绝伦的灯光大秀。

晚上九点整,无人机徐徐升空,犹如色彩绚丽的孔明灯,满载着祝福,构成了一幅幅精彩的图案。无人机变换队形,将“时光隧道”“硬科技之都”“西安年·最中国”等主题篇章,在夜空下呈现出了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无人机的高科技搭配西安古都悠久历史,也让这次的元宵节别有一番意味深长的意义!

其实,近几年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以其灵活多变以及安全环保、美感十足等优势,已经逐渐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种场景中。此前,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无人机编队就以最特别的方式给全世界带来了一次视觉震撼,巧妙组成的奥运五环标志让观众大呼神奇!

而前不久,在2018狗年央视春晚上由无人机组成的编队以各种姿态演绎不同的寓意象征,着实令人叹为观止。

在春晚珠海分会场,无人机编队将“光影艺术”和“前沿科技”完美融合,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奇幻的视觉盛宴:300架无人机构筑成的3D立体大海豚跃过港珠澳大桥。

在农历新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海豚”再现港珠澳大桥上空,无人机编队随后变换为“新时代”字形,象征着祖国日益富强,人民幸福安康。无人机、无人车及无人船组成的“三无表演”甚至一度霸屏各大社交网站,成为春晚的火爆热点之一!

而在春晚海南三亚分会场,惊艳全场的烟火海鸥更是让整个晚会再次沸腾,这是由100架无人机排列成大海鸥造型、首创结合烟火形式的表演,绚丽的烟火海鸥将美轮美奂的三亚国际港口衬托的更加特别!

无人机的精彩表演让我们感受到现代科技带来的巨大冲击,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改进以及其表演优势被大众所认知,无人机表演这一浪漫科技将在我们的生活中应用的更为普及。

无人机编队能成功完成这些精彩的表演,对于看热闹的外行人来说,似乎很不可思议。毕竟在表演过程中,这些无人机的定位必须分毫不差,才能呈现出如此完美的视觉盛宴。为了满足好奇心,小编专门请教了201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无人机编队的制作团队——高巨创新。

据说,在春晚现场表演中,为了确保无人机表演的完美呈现,高巨创新工程师采用了GPS-RTK载波相位差分定位技术,定位精度可达厘米级,从而确保了每一次表演都可完美呈现。另外,高巨创新采用的Qualcomm Flight ®智能无人机平台,有着强大的平台技术支持,使得现场无人机的集成程度很高,性能非常稳定,因此可从容完成各种高难度表演。

对于高巨创新这高精尖的无人机科技及编队表演,小编只能说:服就一个字!

回顾春节前后的这些无人机编队表演,分别应用在了体育赛事、商业活动、节日庆典、电视节目等场合中,这一高科技的表演确实给观众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视觉享受,无人机编队表演每到一处就开启了刷屏模式。相信未来,我们将会在更多的场合看到无人机编队带给大家的惊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