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3月2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孟天广:可利用大数据监测政商腐败,查出“白手套”

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2017”报告发布会上,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孟天广针对当今中国的政商关系表示:人大国发院在此次发布的“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2017”报告中指出,在全国285个城市中,东莞市的政商关系健康指数排名第一。前十名分别为:东莞、深圳、上海、北京、广州、金华、苏州、温州、邢台、长沙。除了直辖市北京,前十名的城市几乎都处于东南沿海地区,只有邢台是唯一的华北城市;按省份比较,上海的政商关系健康指数在全国排名第一,北京其次,浙江省在各省中排名第一。

政策建议方面,该报告认为,处理好中国的政商关系应从加强对各地推行“简政减税减费”政策的监督力度;发挥互联网+的技术优势,提升行政透明度和效率。政府部门应该树立一个理念:上网是原则,不上网是例外等方面入手。

孟天广表示:政商关系中最主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企业的税负太高。但是,这个领域难以推进,因为国家税收是由中央确定,地方没有发言权,除非要搞一些特殊的开发区,开发区内有特殊的税收优惠,但实际税率差别依旧很大。

另外,我认为互联网的正外部性作用还未完全发挥出来。马云说过,有了大数据就可以计划经济,这个是不靠谱的,但是在解决政府监管市场方面大数据还是有效的,包括监管腐败和制度腐败,因为地方现金流完全可以监测出来。其中有工商税务登记的数据,就是监测官员调动所带来的白手套。比如说,识别哪些企业是白手套,就看官员从江苏镇江调到云南的什么地方,多少企业跟着他去了,然后在那里注册,注册以后这个企业就成为了僵尸企业,然后再去另一个地方,或许也可以提供一个信息的测量。

·今日热点

IDC: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企业存储市场增长13.7%

根据IDC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工厂收入同比增长13.7%,达到136亿美元,总出货量达到了89.2EB,同比增长39.3%。直接面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进行售卖的原始设计制造商(ODM)收入有所增长,这部分市场同比增长34.3%,达到28亿美元。该季度基于服务器的存储销售额增长23.8%,收入达到42亿美元。外部存储系统仍是最大的细分市场,销售额达到66亿美元,同比增长1.8%。IDC企业基础架构团队研究副总裁Eric Sheppard表示:“对企业存储系统的投资正在以非常健康的速度增长着。基础设施更新,向基于服务器的存储广泛转移,以及公共云数据中心的快速扩张,这些因素将为企业存储系统创造强劲的市场需求。”

758.6G每秒:阿里云成功防御国内最大规模Memcached DDoS反射攻击

本周,阿里云安全DDoS监控中心数据显示,利用Memcached 进行DDoS攻击的趋势快速升温。今天, 阿里云已经成功监控和防御一起流量高达758.6Gbps的Memcached DDoS反射攻击。

·产品技术

阿里巴巴将11量子位量子计算资源引入公有云

阿里云在其公有云之上推出量子计算服务,且据称相关计算资源来自一套拥有11量子位的处理器。据悉,阿里云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建立起这套量子计算系统,并宣称这是可公开使用的第二强云服务方案——仅次于英特尔公司发布的20量子位选项。阿里巴巴方面指出,客户将能够利用超导量子计算云服务来运行或试用定制量子算法,并下载计算结果。通过这种方式,客户可以评估量子处理器的性能,并确定一切可能存在的潜在技术障碍。阿里云量子技术首席科学家石耀云补充称,由此实现的量子计算能力可访问性将允许用户“立足真实环境”对量子应用程序进行实验,从而更好地理解相关硬件的特性与性能。此举亦将为量子软件与工具的发展铺平道路。

华为云首发Windows容器 打破Linux一统天下格局

七牛云推出稳定、开源的微信小程序直播Demo 助力开发者迅速上线

Uber推出Uber Health:帮助患者出行 但不等同救护车

微软为开发人员提供更多的人工智能编程接口

·市场动态

微软和新加坡Sunseap签署20年协议 扩大使用清洁能源

微软刚刚宣布与新加坡可再生能源公司Sunseap建立合作关系,这是其在亚洲的第一次此类合作。通过这个跨越未来20年的协议,微软将购买Sunseap 60MWp(兆瓦峰值)太阳能装置100%的电力。这是该国最大的同类项目,并将被专门用于为微软本地数据中心提供动力。微软表示,云服务正在帮助新加坡的数字化转型,今天的协议将确保转型越来越依赖清洁能源。微软很自豪能够与新加坡领先的太阳能供应商Sunseap合作,支持当地清洁能源经济的发展。根据协议,微软将提高本地运营的可持续性,并为微软数据中心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取得重要进展。

华为云块存储服务通过可信云认证

金蝶软件低调拿下“金蝶云”jindieyun.com

网易七鱼通过“可信云”企业级SaaS服务认证

VMware第四季度财报超预期多元化战略显成效

博通尝试收购高通让欧盟不安:隐私数据可能被泄露

微软Office副总裁Javier Soltero调任Cortana副总裁

GitHub 遭遇史上最大规模 DDoS 攻击

·投资并购

芯片制造商微芯宣布将以83.5亿美元收购美高森美

芯片制造商微芯(Microchip Technology Inc.)宣布将以8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高森美(Microsemi Corp.)。微芯将以现金每股68.78美元的方式收购美高森美,这一价格较后者周四的64.3美元收盘价溢价7%。目前,该笔交易正在等待美高森美公司股东同意,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软件即服务”客户互动平台Survaider完成3270万卢比pre-A轮融资

酒店B2B人工智能平台Trilyo完成1600万卢比新一轮融资

小米或将在A股和港股同时上市

·签单快讯

泛微OA系统成功签约福建盛威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泛微OA系统成功签约福建盛威集团有限公司。在互联网与大数据的冲击下,泛微OA系统致力于为福建盛威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一套整合资源、聚合人力、规范管理的办公系统。以移动协同为内核,此次合作将实现企业内部管理的信息化“蜕变”,助力推进企业信息化进程。

·科技趣闻

谷歌AI又有新技能:不用绿幕抠像 自动更换视频背景

谷歌AI又学会一项新技能,如果你拍摄自拍视频,它可以更换视频背景(抠像);之前我们只能更换静态照片的背景。抠像是一门应用了几十年的特效技术,不过做起来很费时间,也很复杂,例如,拍摄电影时,导演会让演员在绿幕前表演,稍后计算机用再用数字特效(比如爆炸的大楼)更换绿屏。但现在,有了3D场景数据(比如iPhone双摄像头提取的数据)之后,处理起来就容易很多了。

谷歌用许多标签图像训练神经网络,让神经网络不断学习,分辨脸部特征,比如眼睛、头发、眼镜、嘴等部位的特点,将这些特征与其它东西区分开来。最终,谷歌开发出一套系统,它可以置换背景,速度很快,能够跟上视频的播放速度。数字视频帧的播放速度约为30fps,在谷歌Pixel 2手机上,新技术的处理速度约为40fps,如果是苹果iPhone 7,处理速度可以超过100fps。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