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惊现首个“未来商店” 来看看数字时代的零售

[摘要]平昌冬奥会上,阿里巴巴展出的“未来商店”——天猫导购大屏火了。
平昌冬奥会上,阿里巴巴展出的“未来商店”——天猫导购大屏火了。

据报道,在这个“未来商店”里,顾客可以挑选各种与奥运有关的商品;其特别之处在于,系统会在通过人脸识别身份之后,参考顾客的国籍为其推荐商品信息。

这个首次出现在奥运史上的“未来商店”,既是天猫新零售赋能奥运的体现,也是阿里巴巴的众多高新技术引领奥运进入数字时代的象征,“云上奥运”逐渐成为现实。

在“未来商店”的背后,我们看到了“新零售”,也看到了“新技术”。具体而言,即是“线下零售的数字化”,或者说是“零售的数字化”。

相关数据显示,预计到2018年,中国1000强企业中的50%都将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的战略核心。为何如此?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给生产和生活方式带来了显著变化,例如互联网的原住民逐渐成为零售业的主要购买力。基于数据驱动、探索数字化转型的零售业态,就是对这一状况的反映。

软通动力相关人士认为,从传统模式向数字化模式的成功转型,是零售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数字化转型成功的企业,凭借数字化能力能够更好地为复杂多变的市场需求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实现精细化运营,成为提升用户体验和经营效率、创造市场价值的关键。

软通动力作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商,已服务10余个重要行业的超过1000家国内外客户,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超过90家,如雅芳、安利、美赞臣。凭借丰富的零售行业服务经验,软通动力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从实施到运营,从IT咨询、业务规划、行业解决方案、定制化开发与实施到系统维护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例如,作为某全球知名的化妆品牌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软通动力为其打造了订单管理系统,建立了针对其业务模式的B2B2C 核心业务模型,以及7*24全时区服务中心,在土耳其、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几十个国家成功实施,助其极大地降低运营成本。

通过诸多类似上述的成功案例,软通动力积累了深厚的业务实践能力,加深了对不同客户业务流程和业务模式的熟稔程度,并不断以创新思维和领先技术,助力零售客户成功进行数字化转型,更好地面对市场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