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信托携手益链助推数字资产价值化

[摘要]2018年2月11日,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前海益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以普惠金融为主要业务场景的信托业务、以
2018年2月11日,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前海益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以普惠金融为主要业务场景的信托业务、以区块链、大数据为主的金融科技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普惠金融场景拓展、金融科技平台建设等合作,并将专注于国内外该领域的发展前沿与产业前端,通过掌握核心服务技术,降本增效,提升整体行业水平和竞争力,共同促进普惠金融类信托业务健康稳定发展。

近年来,通过以区块链、大数据等金融科技革新金融服务场景、创新金融业务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效率、节约金融服务成本、优化金融服务体验已成为全球金融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中航信托此次与前海益链的战略合作,将共同探索区块链、大数据在普惠金融类信托业务中的应用和实践,提升和改善精细化管理能力、运营能力、决策能力,持续深化信托业务转型和创新。

经过前期充分的沟通与探索,双方找到了区块链技术在落地信托业务时的最佳切入点,以促进普惠金融类业务资产的数字化、区块链化转型升级为突破口,并将在此基础上为中航信托提供全面的,精准的,长期的,有效的,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咨询,应用,管理,运营,维护,升级等服务。

未来,普惠金融类信托业务在结合区块链的技术上会很快在全国范围内推动落地。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股份制非银行金融机构,由特大型央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及境外战略投资者新加坡华侨银行等共同发起组建,是国内唯一集央企控股、上市背景和中外合资概念于一身的信托公司。目前,公司在全国17个大中城市共设立了30个信托业务团队与14个区域财富中心,先后获得“中国最具成长性信托公司”、“中国优秀信托公司”、“最具影响力信托公司”等荣誉称号。

深圳前海益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致力于区块链技术及相关产业级应用开发的科技公司。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标准委员会顾问,阿拉善SEE战略合作伙伴,浙江现代数字金融科技研究院成员,与上海交大无线通信所联合建立信息金融交叉平台区块链信息实验室。公司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华为、IBM、百度、国泰君安等。目前已在多个行业领域有落地应用,包括公益、物联网、供应链金融、数字IP产业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