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智能融合的正确打开方式

[摘要]随着IT技术的发展,IT架构正在面临着技术革新,人们也越来越追求智能融合的新一代IT架构。然而如何合理运用市面的产品,以获得智能融合的正
随着IT技术的发展,IT架构正在面临着技术革新,人们也越来越追求智能融合的新一代IT架构。然而如何合理运用市面的产品,以获得智能融合的正确打开方式呢?

首先我们将用户的IT架构简单划分为2个层次,计算应用层以及存储数据层。我们需要针对上述2层结构,定制一套方案,简化管理,优化流程,最终达到IT智能化、融合化的目标。

同有科技HyperWise智能融合方案,针对用户不同需求开发的一整套产品组合,其中包括3个产品模块:HyperBox超融合一体机,HyperVision智能平台、HyperStore存储云引擎,可独立运作也可灵活组合,旨在为用户量身打造一个智能融合的新一代IT架构。

针对计算应用层,首要解决的问题便是实现计算应用层的融合,“化繁为简”是关键。通俗来讲,即实现服务器以及网络的虚拟化、池化,并通过逻辑化资源以服务的形式加以使用。目前市面上主流的虚拟化、云平台以及其他一些SDDC软件都可划分到这一层。同有科技HyperVision智能平台相比大部分平台,在一套产品里集成了分布式存储、虚拟化、云平台几乎所有计算应用层的基本功能,并专注于存储,向下兼容存储云,将计算、网络、存储纳入同一个平台,从而纵向打通IT架构中的多个管理维度。

针对存储数据层,实现存储数据层的融合、“化零为整”是关键,即将所有存储设备的管理、监控、使用放到一个标准化的统一平台上。这方面也是目前大部分IT系统所缺失的部分。在云计算时代,计算和网络的融合化或逻辑化已经有了太多的技术实现,虚拟化、容器、分布式、网格化、Openstack等等,数不胜数。然而存储层,尤其是传统存储硬件层的融合却很少受到关注,存储与存储之间互相隔离,存储与云平台之间各自为政。基于此现状,同有科技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弥补这一空白。

同有科技HyperStore存储云引擎在数据中心扮演了底层存储与上层计算的中间层,横向打通存储与存储间的数据孤井,纵向融合底层存储管理与上层平台管理,实现业务级的联动。同时HyperStore属于带外管理,只涉及存储管理流量,并不影响业务IO,所以对数据中心原有的存储架构没有更改,在整合的基础上无需担忧数据安全性。

图片1.png

典型应用场景架构

对于一些预算不高或运维力量不足的用户,中小型云数据中心的快速搭建和“一体化交付”是他们最关注的问题。超融合一体机设备的出现,在标准的x86服务器中集成了存储、网络、计算等IT架构所需的所有基础资源,并且进行预安装、预配置,简化了上线流程,完美解决了用户的问题。同有科技HyperBox超融合一体机就是这样的一款产品,其沿袭了HyperWise智能融合方案的整体思路,兼容HyperStore存储云引擎。然而与大多数同类产品不同,HyperBox不仅支持自身的分布式存储,同时还考虑了集中式存储的灵活搭配,可将原有集中式存储云化并接入HyperBox统一管理系统中,一定程度上消除了用户对于分布式存储安全性的顾虑。

图片2.png

HyperBox融合架构(可选HyperStore接入集中式存储,也可HyperBox独立部署)

同有科技HyperWise智能融合方案通过3款不同产品的分工,实现了目前数据中心大部分场景的适配。同时产品间的灵活组合为用户的IT方案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用户可以按需采用,并随时平滑升级方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