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放心的网贷平台:人人贷

[摘要]人人贷全名为:人人贷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立于2010年,是国内较早的网贷平台之一。平台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在2014年1月的时候,获得
人人贷全名为:人人贷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立于2010年,是国内较早的网贷平台之一。平台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在2014年1月的时候,获得腾讯和挚信资本1.3亿美元的A轮融资。人人贷还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理事单位,三位创始人分别是:张适时、李欣贺、杨一夫,都毕业于名校,有着不错的金融背景。

在合规方面,“人人贷”的主要业务,是小额无抵押信用贷款。官网显示,每笔借款平均为8.35万,这里是符合监管要求的。早在2015年,人人贷就上线了银行存管,是由民生银行存管所有资金,包括风险保障金。在平台上首次投资网贷项目的时候,会自动跳转到民生银行的界面进行操作,在这点上和平台的宣传是一致的。

说到安全性的问题,要介绍一下人人贷背后的一家公司,叫做人人友信,他是人人贷的母公司。同时在人人友信旗下还有一家人人贷的兄弟公司,叫做友众信业。友众信业这一家公司就是专门办理信用贷款的,注册资金为2个亿。不过,业务范围明确表明,友众信业这家公司不能从事担保业务。也就是说,如果还款人换不了钱,这家公司是没有用的。那么用户的资金怎么来保障呢?

人人贷的资金的安全保障,主要是通过风险保证金的方式来完成的。目前,人人贷的保证金账户有3.2个亿,存管在民生银行。保证金在还款人逾期还款30天后启动,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一种极端情况:如果这3.2亿的保证金还完了,那么平台就不在负责任了。当然,人人贷的风控也是做得很不错的,毕竟是7年的老平台了,经验比较丰富。另外,人人贷平台还采用了分散投资的策略来降低我们投资人的风险,投入的每一笔钱,都被分散投资到很多标上。

人人贷不像有的网贷平台那样,比较神秘,很多数据都查不到。人人贷把平台的重要信息都公布在官网上,方便投资者查询。另外,用户投资的标的借款合同,还有投资人的投资记录等信息,也都能够在电脑网页上查询得到。公开透明度上,人人贷这个平台还是做的很不错的。

从安全合规和公开透明两个角度来说,人人贷都是做得很不错的。平台背景也不错,虽然现在只进行到了A轮融资,但作为一个已经是发展了6年的老平台,说明风控能力还是很强大的,可以基本保证用户的安全放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