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链克:2018年区块链落地现状与机遇

[摘要]历时九年,区块链技术的热度终于在2018年初始到达了一个顶峰。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技术特性给各
历时九年,区块链技术的热度终于在2018年初始到达了一个顶峰。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技术特性给各行各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在区块链领域,中国已经在众多方面走在了前列,其中领先的共享计算服务商迅雷公司推出的区块链应用产品玩客云与链克受到了外媒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并即将在新的一年走向欧美。
配图2

早在2014年,迅雷就注意到,社会中存在着大量的闲置计算资源。资料显示,普通用户家中每天的宽带使用率不足20%,而全国拥有宽带的家庭多达3.22亿户,如果能够将这些原本被浪费的资源利用起来,将可以产生无法估量的计算资源。迅雷的玩客云与链克模式一方面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优势,解决了共享计算生态中资源流通与用户信任两大核心问题,一方面让社会上普遍存在的大量闲置资源得到利用,对环境、社会皆有极大的积极意义。

在迅雷自研的全球首个去中心化的云计算方式“共享计算”中,宽带用户是“计算节点”,闲置的计算、存储、带宽资源是“共享资源”,用户通过玩客云将这些闲置资源分享出去,即可获得奖励“链克”。而迅雷则可以将用户分享的闲置资源进行整合转化为高质量、低成本的云计算服务输送至互联网公司,完成整个商业的模式的闭合。在这个过程中,区块链技术实现了少有的用户层面的应用落地,借助区块链技术公平透明、不可篡改的特性,链克可以让存储、计算、带宽资源量化与流通,最终促进社会闲置计算资源的充分利用,并且通过智能合约保证用户获取的权益和共享的计算资源对等,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任。

从迅雷的案例,我们可以看出:一项新技术能否最终落地,取决于诸多复杂因素,而其中很关键的一点便是合适的应用场景。要找到相应的应用场景,需从区块链自身技术特性入手。分布式资本合伙人沈波在2017年时就曾表示,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应该遵循四大原则:多信任主体、多方协作、中低频交易、商业逻辑完备。而迅雷链克所体现的联盟链与轻量钱包,云计算业务的分布与迅雷自身在P2P领域的基因,则完美遵从了这一标准。

区块链技术通过分布加密算法的底层技术,大规模地把社会上很多人的生产力连接在一起。而迅雷在已经受到市场热烈反响的现状中也非常注重推动“人的增多”,一方面,迅雷仍然在不断扩大共享计算节点的蓝图,玩客云印度、日本、美国、英国的海外官网已上线,正式开始执行海外扩张计划;另一方面,链克的应用场景也在不断丰富,迅雷曾在1月中开通链克开放平台”接入申请,自此迅雷与迅雷合作伙伴将共同为玩客们提供更多应用服务。

区块链对于很多行业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区块链+传统行业”模式是在构建一个新型的行业生态系统。这其中孕育着大量的创新机会,是创业公司实现弯道超车,构建新型行业生态的难得机遇。但是,由于技术的特殊性,区块链技术产业落地正面临着除底层技术之外,包括人才匮乏、技术认知等多方面挑战。但如同互联网行业一般,区块链代表着一个新的时代来临,随着像迅雷链克这般的区块链应用大规模落地,区块链所能体现的价值将随着生态体系的建立与丰富越来越强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