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父母易受这三大骗局迷惑,腾讯手机管家亲情守护父母安全

[摘要]春节假期结束了,很多年轻人从老家回到了工作岗位,而在家的空巢父母却再次面临着离别,承受着子女不在身边的孤独。值得关注的是,在家的父母容易受到网络疯转的谣言、中奖促销等骗局的影响,遭遇不必要的损失。

春节假期结束了,很多年轻人从老家回到了工作岗位,而在家的空巢父母却再次面临着离别,承受着子女不在身边的孤独。值得关注的是,在家的父母容易受到网络疯转的谣言、中奖促销等骗局的影响,遭遇不必要的损失。

其原因在于父母的防范意识较弱,一方面他们遇到问题时无法及时求助子女;另一方面信息封闭一旦遭遇到骗局极可能深陷其中。对此,腾讯手机管家推出了“亲情守护”版,通过实时防骗保护、权威专家辟谣、一键清理加速功能,全方位守护父母的手机安全。

“网络谣言”别轻信,权威专家来辟谣

亲友聚会、同学聚会时餐桌上总是少不了酒的身影。春节期间,有网友父亲看到了朋友圈的一则鉴别假酒小视频,大吃一惊:原来经常喝的酒竟然是假酒。该视频称加等量水会变浑浊的白酒是纯粮食酒,而不会变浑浊的白酒则是用酒精勾兑的。

权威专家证实,该视频存在着很多误区,用“加水法”来判断粮食酒还是酒精酒并不靠谱。网络谣言视频多以片面信息、捏造信息达到造谣的效果,大家在生活中应该以国家有关部门官方鉴定结果为准,不信谣、不传谣。使用腾讯手机管家谣言粉碎机功能,让权威专家来辟谣,快速识别谣言套路。

图片1.png
(图:腾讯手机管家亲情守护版,权威专家辟谣)

此外,针对父母关注的养生信息、治病偏方,腾讯手机管家通过谣言粉碎机进行精准辟谣。父母下载腾讯手机管家亲情守护版本,添加“谣言骗局粉碎机”提醒,有热门谣言资讯更新时会自动提醒。同时,父母还可以输入关键词查询某信息是否为谣言。

“中奖”短信圈走保证金,开启实时防骗守护

“某集团春节感恩回馈老用户,恭喜您获得笔记本一部,登录www.xyh***.com,领取礼品。”春节期间,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新春回馈”、“新春中奖”或者热门电视剧、综艺节目的名义发送诈骗短信,诱导用户点击钓鱼链接填写信息。而父母却因为防范意识较弱,成为这类骗局的主要目标群体,对自己竟然是幸运儿并未产生怀疑,甚至还会开心地预付保证金,直到最后才意识到被骗。

图片2.png
(图:腾讯手机管家亲情守护版提供实时防骗守护)

如何帮助父母避开此类风险?其实很简单,子女们可以为父母的手机安装腾讯手机管家亲情版,实时拦截骚扰诈骗电话和短信,帮助父母避开诈骗风险。有陌生来电时,父母根据来电页面显示的“腾讯手机管家识别:(电话类型)”进行分辨,远离诈骗。

“养老金领取新政策”,远程帮父母防骗

春节回家是大家与父母沟通的最佳时间,跟父母讲述自己在外的情况,了解父母在家遇到的事情。有网友反映,“平常时父母对自己的事情讳莫如深,回家才知道他们竟然遭遇过“养老金领取”诈骗,挺心疼他们的。”

生活中,不法分子瞄上了老年人每月的养老金,利用他们对养老金相关政策的认识盲区,伪装为“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来电,谎称养老金政策有所调整,只需一笔预付金就能每月增加多少养老金为由,诱骗老年人转账。很多老人们往往会信以为真,进而蒙受财产损失。

图片3.png
(图:腾讯手机管家“帮家人防骗”,远程守护父母安全)

为了避免父母上当,子女可以向父母普及相关政策,并且告诉他们相关机构的办公电话以求证信息真伪;同时子女还可以通过“帮家人防骗”远程守护父母安全,当父母收到诈骗电话时,及时阻止他们汇款、转账。

图片4.png
(图:腾讯手机管家亲情守护空巢父母)

父母的年纪越来越大,在抵抗外界风险方面逐渐处于弱势。我们作为子女,更应该重视起父母的安全,帮助他们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年后返城的安卓手机用户只需将腾讯手机管家更新至7.6版本,通过【实用工具】进入【亲情守护】专区并点击【推荐给父母安装】,将下载链接通过微信分享给父母,他们就能进入安装页面。通过腾讯手机管家的亲情守护,父母在享受智能手机便捷的同时,生活更舒心、更安全,在外工作的子女也能更放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