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英特尔之后 AMD因Spectre漏洞遭遇多起集体诉讼

[摘要]年初全面曝光的 幽灵 (Spectre)和 熔毁 (Meltdown)这两个处理器漏洞,让整个芯片行业都笼罩在了不被信任的乌云中。其中最受影响的英特尔,
年初全面曝光的“幽灵”(Spectre)和“熔毁”(Meltdown)这两个处理器漏洞,让整个芯片行业都笼罩在了不被信任的乌云中。其中最受影响的英特尔,当前已面临着30余起诉讼。尽管AMD受波及的程度要轻一些,但也还是有客户向该公司提起了诉讼。据The Register报道,原告方指责AMD在芯片品质上对消费者有误导。

Nathan Barnes和Jonathon Caskey表示:“尽管该公司知晓了Spectre缺陷,但还是继续以高于其应有的价格,向不知情的消费者销售处理器。”

Brian Speck在诉AMD一案中亦声称:“被告无法或不愿意修复CPU中的安全漏洞,或者为原告及其它客户提供一个没有缺陷的CPU作为补偿。固件更新和改动是必须的,而AMD推出的软件更新或‘修复’,并未提供针对所有Spectre变种的防护。即便如此,这些‘补丁’也会显著降低CPU性能。”

此外,Doyun Kin因为该公司在今年1月11日、2月21日推出的补救措施对消费者产生的误导而发起了诉讼。该公司在漏洞被披露几天后,才开始为其CPU推出固件补丁。

上个月的时候,AMD在一份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向投资者发出了警示,称该公司面临着与最近披露的旁路漏洞(比如Spectre和Meltdown)有关的索赔或诉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