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时代:迅雷链克的去中心化与区块链

[摘要]去中心化是 互联网+ 时代的主要特征。今年达沃斯年会的主题 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命运共同体 就与这一特征十分契合,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
去中心化是“互联网+”时代的主要特征。今年达沃斯年会的主题“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命运共同体”就与这一特征十分契合,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技术,区块链到底能否担此重任呢?或许,曾经的互联网下载服务提供商,现在领先的共享计算服务商“迅雷”最有发言权。迅雷今天的转型与成功与4年前瞄准云计算、区块链两大风口技术的决策密切相关。

迅雷的去中心化,首先体现在云计算方式的去中心化。迅雷通过发布“共享计算”技术,并推出玩客云等创新的共享经济智能硬件,帮助个人用户分享闲置计算资源,成为共享计算系统中的节点。迅雷将这些闲置的计算资源转化为创新的云计算服务,可以有效地解决社会计算资源紧张与计算成本居高的社会矛盾。这样的云计算模式不仅让普通家庭的闲置资源被有效利用,同时给社会节约能源、降低环境污染,有着非常重大的社会价值。而共享计算的成本极低,几乎为亚马逊的1/3,随着共享计算节点逐渐增多,甚至遍布世界各地,中国创新的云计算服务或将打破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的垄断地位。

其次,迅雷链克的发布引发了全民关注区块链的热潮。如何让更多的用户加入到共享计算的伟大事业当中?如何让用户的共享资源得到量化,并且使资源的使用公开、透明、可追溯?这一次,迅雷ALL IN 区块链的创新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最新一代智能硬件玩客云发布的同时,迅雷推出了“玩客奖励计划”,对那些通过玩客云智能硬件分享带宽、存储和计算能力等闲置资源的用户发放虚拟数字资产“链克”,链克可用来兑换迅雷及迅雷合作伙伴提供的相关服务。

我们看到,尽管在互联网时代,很多平台都在强调以用户为核心,强调用户在使用某种产品过程当中的用户体验,但是真正能够将用户至上的理念发挥到极致的平台却很少。而迅雷链克通过区块链技术中的分布式账本、智能合约等技术,保证用户共享计算资源和内容的付出和收益对等,使用户真正成为所有生态的参与者与受益者,这是一次突破,更是一次回归。

区块链作为一种未来技术,在世界各国都引起了高度重视,中国也将区块链纳入“十三五规划”中,以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不少专家认为,由去中心化所带来的全新的技术革命、商业模式革命、用户进化革命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与改变。迅雷链克作为区块链在大众层面的成功应用,给所有区块链研发公司以启示,用户是推动新技术成为主流的源动力,区块链产品应当带给所有人生活、工作上的便利。当前,以区块链为代表的全新时代正在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入我们的视野,一个以用户中心的全新时代正在悄然绽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