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聚会合影竟然藏“毒” 360安全卫士率先拦截防护

[摘要]春节期间,大家走亲访友的同时,也不忘张罗起了同学聚会,推杯换盏之余,总会有一个人张罗大家拍照合影,记录这些美好的时刻。聚会过后,许
春节期间,大家走亲访友的同时,也不忘张罗起了同学聚会,推杯换盏之余,总会有一个人张罗大家拍照合影,记录这些美好的时刻。聚会过后,许多人都会收到类似的内容,“同学聚会的照片已经上传到网盘里,快去登录网盘、点击链接看看吧!”

不过,360安全卫士在此提醒大家,这种打着“同学聚会合照”名义的消息,很可能是不法分子伪装成同学发送的,链接暗藏电脑病毒,用户一旦在电脑上点击网盘链接,就可能中了恶意程序的“毒”!

网友张女士对此爆料,自己近来接连参加了大学、高中、初中等聚会,前几天QQ群忽然收到一条提示,称聚会照片上传到了网盘,内附网盘链接。张女士以为是某个热心同学为大家整理的照片,对所说内容坚信无疑。

随后,张女士用电脑登录了该网盘,并点击下载名为“同学聚会照片”的文件内容,不料就在此时,电脑中的360安全卫士弹出提醒窗口,称该文件可能含有病毒,建议立即清除文件。

犹豫再三后,张女士决定删除文件,让当天参与聚会的其他同学将照片发给自己。询问了几个同学后,有人告诉张女士,他下载文件后并没有按照安全软件的提醒及时删除,打开文件后才发现根本不是同学聚会照片,而是一堆乱码信息。

随即电脑就呈现了“中毒”症状,张女士的同学这才后悔没有按照安全软件的提示操作,才导致自己的电脑无法正常使用,最终还是通过360安全卫士的帮助,才将电脑中的病毒彻底清理。

对于上述情况,360安全专家表示,春节假期聚会等活动较多,这也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许多不法分子暗中制作勒索病毒、木马等恶意程序,花样蹭热点的同时,借助网盘等方式大肆传播,活跃度直线飙升,一旦用户放松警惕点击下载,电脑文件就会被恶意程序攻击。

对此,专家提醒各位用户提高电脑安全意识,看到类似迷惑性的信息时,不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下载不明文件,避免电脑遭遇恶意程序攻击。此外,专家建议“防毒”首选360安全卫士,及时提醒用户并拦截各类木马及勒索病毒,全方位守护用户电脑安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