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2月14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沈昌祥院士:科学的网络安全观与可信计算3.0

沈昌祥在“科学的网络安全观与可信计算3.0”的主旨报告中指出,安全风险的实质在于人们对IT的认知逻辑存在着局限性,倡导构建主动免疫的计算架构,其中主要基于可信计算,以密码为基因,对包括身份认证在内的一系列安全措施,实现运算和防护并存的主动免疫体系结构。

沈昌祥讲到,“我们今天在遇到安全威胁时,往往是对软件系统进行升级和打补丁,其实这样做已经破坏了软件设计的原始逻辑,很可能导致更多漏洞的出现,越补越漏。所以我们应该转变这种被动防御的思维逻辑,要寻求主动免疫的方式,可信计算给了我们一种全新的思路,从芯片做起,在不破坏软件代码逻辑的前提下,将威胁防患于未然。”其实,我国为确保核心机密安全,早在1992年就正式立项研究主动免疫的综合防护系统,经过长期攻关,军民融合,形成了自主创新的可信体系,跨入了可信计算3.0时代,其中很多规则已经被国际可信计算组织(TCG)采纳,已经形成夯实我国网络安全防线的基础。

·今日热点

百度2017Q4营收同比增长29%,AI驱动业务实现超预期增长

2月14日,百度公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营收为236亿元人民币(约合36.2亿美元),同比增长29%,其中移动营收占比76%;2017年度总营收为848亿人民币(约合130.3亿美元),同比增长20%。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将实现29%—36%的增长(不计已出售业务),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在AI赋能下,百度业务的增长速度将持续提升。

工信部:拟收回乐视网等公司电信网码号

2月14日消息 工信部昨日发布《关于拟收回部分电信网码号资源情况的公示》,根据公示,工信部将收回原使用单位涉及包括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码号10034)、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码号10060、10064等8个)、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码号95157)、用友移动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码号10048)以及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码号95340)等数十家不同企业的电信网码号资源,拟收回码号共计71个。

工信部称,按照相关规定,我部拟收回部分电信网码号资源。为保护用户利益,增强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现对这部分拟收回的电信网码号资源进行公示,公示时间截止到2018年3月14日。公示期满后,将启动码号回收机制,收回相应的电信网码号资源。

·产品技术

中国自主5G芯片2019年面世

近日在WC预沟通会上,华为宣布将在今年投入50亿元用于5G研发,而且要在今年将发布5G基于NSA的商用版本和全套5G商用设备,明年(2019年)将正式推出5G麒麟芯片和智能手机。其实华为从2009年就已经开始启动5G研究与创新,在2015年就推出系统测试原型机。

·市场动态

阿里发现微信高危漏洞 腾讯紧急修复并发文致谢

近日安卓版微信升级到了6.6.3,官方更新日志里只有一句“修复了一些已知的问题”,而微信官方公众号“微信派”对此次更新做出了解释:新版修复了可能影响用户安全的漏洞。当受害者在微信上接收并点击一条消息时,该漏洞会使受害者在完全无感知的情况下被攻击者克隆账户。而历史聊天记录则全部被窃取,攻击者还能同步接收受害者的新消息。更为严重的是,连微信支付也能克隆。该漏洞为阿里安全猎户座实验室和潘多拉实验室所发现,并且第一时间将漏洞信息上报给了国家相关部门且同步给了腾讯公司。微信团队立即连夜进行彻查分析,并在2月9日上线了全新版本的安卓客户端。

雄安低调上线区块链租房应用平台

东芝任命前SMBC副总裁车谷畅昭出任董事长兼CEO

三星语音助手Bixby负责人跳槽谷歌 负责物联网工作

BaseSpace基因云计算平台落地中国 Illumina推出基因云计算平台

乌鲁木齐市与新疆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五年投125亿元加快信息化建设

AWS公司计划在弗吉尼亚州建设一个600,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

·投资并购

微软收购Chalkup协作平台,计划将其整合到Microsoft Teams

Chalkup在官网宣布已正式加入微软,联合创始人Justin Chando也将加入Microsoft Education。微软将与其一起打造全新Microsoft Teams体验。微软也宣布Chalkup产品将于6月底关闭,现已不接受新的注册,到时会有迁移到Microsoft Teams的方案。

传法乐第获香港投资者15亿美元注资 FF91或年底上市

·签单快讯

泛微OA签约南通中厦建筑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

近日,泛微OA成功签约南通中厦建筑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通过搭建泛微e-cology协同管理平台,整合企业资源,提高整体办公效率。

·科技趣闻

微软IBM人脸识别现重大BUG

近日,外媒有消息称,现如今非常热门的AI应用人脸识别,出现了巨大的BUG,其中,针对黑人女性的错误率高达21%-35%,而针对白人男性的错误率则低于1%,针对不同种族的准确率差异巨大,引发热议。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