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据称将给工程师更多时间打磨产品功能

[摘要] 2月13日彭博消息,苹果预计今年秋天推出的一年一度的软件大升级中将给用户带来不少新功能:让一系列的App实现跨iPhone、iPad和Mac平台运行

2月13日彭博消息,苹果预计今年秋天推出的一年一度的软件大升级中将给用户带来不少新功能:让一系列的App实现跨iPhone、iPad和Mac平台运行,一款Digital Health工具可以让父母监控子女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长,以及对去年随iPhone X的面部识别功能推出的动画表情包Animoji功能的更新等。

但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些功能苹果不会在今年推出,包括:为iPhone,iPad和CarPlay重新设计的主屏界面,以及大改后的Photos应用。

这些功能的发布日期被推迟,因为苹果觉得需要根据新产品的研发和发布日程确定一套自己的更新节奏。与其让工程师们年复一年地追赶同样的日程,把新功能都塞到一次重大更新中,苹果宁愿将焦点放在未来两年的iPhone和iPad操作系统更新上,知情人士表示。苹果还是会每年更新一次软件,但在公司内部,工程们将拥有更多的自由裁量权,将一些还没有打磨好的功能延后到下一年再发布。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的软件主管Craig Federighi上个月向工程师团队传达了这套新的战略。知情人士称,这样一来,苹果的工程师团队将能有更多的时间放在新功能的研发上,并将精力集中在底层的优化上,避免被一连串的功能更新时间表束缚手脚,仅仅是为了让公司能向消费者兜售一年一度的系统大更新。重新把重点放在质量上,也是为了确保公司能够兑现每年在夏季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所做出的承诺,同时保证新的功能能够像广告上展示的一样可靠运行。

“这一变化是因为苹果开始认识到有些时间安排太紧,有些功能发布的时候还有缺陷--这在以前是不会出现的,”当苹果规模还没有现在这么大,没有这么多工程师、顾客,没有这么多设备的时候,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苹果拒绝置评。

这一变化等于确认了不少苹果用户已经开始发现的现象:一些苹果软件变得容易有bug,或者功能开发还不周全。近几个月就有用户投诉称短信息功能似乎出现异常,iPhone X接收来电太晚,经常有程序崩溃等。

苹果近期也确实出现了一些功能发布跳票的情况,为了追赶每年的发布日程导致工程师负担过重,造成最后一分钟又推迟的情况。比如,去年iOS更新的时候一开始就没有包括之前所宣传过的一些功能,比如通过iMessage转账,以及在苹果设备之间实现跨平台的完整短消息历史记录同步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