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ofo坚守城市一线 多重保障打造最有温度运维

[摘要]春节前后一直以来都是年内出行高峰时段,作为缓解城市拥堵的神器,在2017年迅速普及的ofo小黄车,让今年的春节出行效率有了不小的提升。小
春节前后一直以来都是年内出行高峰时段,作为缓解城市拥堵的神器,在2017年迅速普及的ofo小黄车,让今年的春节出行效率有了不小的提升。小黄车用户们便利出行的背后,是无数ofo运维人员昼夜不停的工作。在今年春节期间,ofo小黄车投入了大量的运维人员以保障ofo小黄车的正常运营,与此同时ofo小黄车门也为在寒冬里工作的一线运维人员提供了完善的“黄”家待遇,从轮班、调休到饮水,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ofo的温暖。而在未来的几天里,ofo的运维人员也将继续坚守岗位,让用户们度过一个平安顺畅的春节。

网格化管理打造精细化运维 一线运维人员助力出行效率提升

大数据与线下运维的结合,是ofo“网格化”运维的核心。支撑ofo大数据调度和运维的,是其推出的“奇点”大数据系统。这一系统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预测供需进行调度,实现了共享单车的精细化运营。在这一系统下,每个运维人员都与相应的“网格”相对应,根据系统的提示进行共享单车调度、报损等操作。

对“网格”情况烂熟于心的一线运维人员,也是ofo保障春节出行畅通的关键。在ofo工作久了的运维人员,对于哪个写字楼、哪个广场以及它们在什么时间段最容易积车非常熟悉。而长期的工作经验,也让他们可以在三秒钟内就完成将一辆小黄车装上汽车的全套动作。这些经验与ofo“奇点”大数据相结合,让ofo的运维效率有了成倍提高。一位在天安门周边工作的ofo运维师傅表示,只要有人反映单车乱停、堆积问题,10分钟内公司肯定能派人到场处理,有时甚至只需要5分钟。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随着各地共享单车管理规范的出台,运维人员的工作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支持。如今ofo的一线运维人员,可以与城管、交警、天安门管委会、街道、写字楼物业等各个单位进行联系,第一时间互通单车乱停放的信息。同时,ofo用户的文明水平也在提升,破坏共享单车、违规停放等现象大为减少,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运维人员的工作压力、提升了出行效率。

“黄”家待遇温暖一线运维 坚守岗位保障出行顺畅

对运维人员的保障,也是ofo服务春节出行的重要工作。春节前后气温较低,ofo的运维师傅们长时间在户外工作,十分辛苦。为了让这些一线工作人员有更好的工作条件,ofo提供了非常全面的保障。目前,ofo的运维员工们每天4班倒,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根据工作时间段会有些许不同,但整体上能保证一线人员得到及时休息。同时,从手套、棉衣到各种冬季保暖用品,ofo也样样不缺。

在北京东城区等地,ofo小黄车已经开始尝试与某些第三方单位合作,为运维师傅们设立“爱心小屋”,让他们可以暂时休息一下,喝点热水。在其他地区,ofo也配备了保温桶,让他们都能喝上热水。此外,在节假日ofo也会提供加餐。这些“黄”家待遇为一线运维人员带来了温暖。

未来几天情人节、春节等节日的人流量都非常大,ofo将投入更多的力量来保障出行顺畅,而运维人员们也表示春节期间他们都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们自愿在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与加班费无关”,在地坛公园南门区域负责ofo小黄车运营的秦师傅说。

目前,ofo的运维师傅们已经做好了应对出行高峰的准备。而对于广大ofo用户来说,提前了解一下共享单车的停放区域,在出行完成后将车及时停放在区域内,如果单车出现损坏可及时报修,这样既能让所有人都享受到ofo出行的便利,也能以自己的行动为这些春节中的坚守者带来更多温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