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自动加群还发色情消息?快用360查杀VanFraud病毒

[摘要]近期一款名为VanFraud的病毒曝光,它会控制受害者电脑的QQ账号发布贷款、色情等不良信息。而此病毒传播速度极快,它寄生在国内18家下载站的
近期一款名为VanFraud的病毒曝光,它会控制受害者电脑的QQ账号发布贷款、色情等不良信息。而此病毒传播速度极快,它寄生在国内18家下载站的“高速下载器”,高峰期每天会攻击10余万台电脑。

不过广大用户不必过分担心,只要电脑开启了360安全卫士等多款专业安全软件,VanFraud病毒就会主动终止运行,不会对用户造成任何影响。这是因为,病毒制作者为了尽可能隐蔽自己,把裸奔电脑作为主要攻击目标。

360反病毒工程师分析说,该病毒执行之后会篡改首页,还会通过QQ接口,利用当前机器已经登录的QQ账户的权限来添加好友,并将好友拉入用户所在的QQ群中,散播不良信息。

据360云安全系统监测,该病毒于今年1月中旬开始活跃,1月底进入传播高峰,360安全卫士第一时间就对该病毒进行了拦截查杀,360用户不会受到VanFraud病毒的危害。

1.jpg
2.jpg

反病毒工程师提醒广大网民,下载软件应访问软件官网,或使用360软件管家等可信渠道下载。同时,安全软件处于开启状态,如果下载文件中包含木马,360安全卫士可以第一时间检测查杀。

如果有网友近期安装使用过软件下载站的下载器,应及时使用360安全卫士进行快速扫描查杀,防止自己的QQ账号被病毒恶意利用。

3.jp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