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0Day漏洞攻击再现!腾讯电脑管家率先实现全面拦截

[摘要]继Adobe公司发布公告称出现新的Flash 0Day漏洞(CVE-2018-4878)之后,有不法黑客利用此漏洞对韩国地区发起野外攻击,攻击者诱导用户开启含恶
继Adobe公司发布公告称出现新的Flash 0Day漏洞(CVE-2018-4878)之后,有不法黑客利用此漏洞对韩国地区发起野外攻击,攻击者诱导用户开启含恶意Flash代码的Office文档、网页等以触发漏洞。目前,Adobe已发布了该漏洞补丁,腾讯电脑管家也成功实现对该漏洞攻击样本的查杀。此次Flash 0Day漏洞攻击再现,事态影响尚未明确,腾讯电脑管家将持续关注最新动态,建议用户及时打补丁。

为防止CVE-2018-4878漏洞攻击代码被公开后遭黑客利用,腾讯电脑管家在第一时间实现了该漏洞攻击样本的查杀。在此提醒广大用户请勿随意打开未知附件及网页,实时开启电脑管家以保护电脑安全。

(腾讯电脑管家查杀该漏洞攻击样本)

据了解,攻击者主要通过即时通讯工具和邮件向用户发送含恶意Flash代码的文档或网页链接,诱导用户点击触发漏洞。经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分析发现,此Flash 0Day漏洞(CVE-2018-4878)存在于flash tvsdk包中,攻击者可以诱导用户打开包含恶意Flash代码文件的Microsoft Office文档、网页、垃圾电子邮件等等。

不只是Adobe,CPU厂商Intel和AMD也饱受漏洞攻击之苦。据腾讯电脑管家《一月安全舆情报告》显示,2018年开年Intel就被爆出两组CPU漏洞:Meltdown(熔断)和Spectre(幽灵)。披露内容显示,从个人电脑、服务器、云计算机服务器到移动端的智能手机,都受到这两组硬件漏洞的影响,或将造成用户账号、邮箱等信息泄漏,影响极为广泛。针对此次事件,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哈勃分析系统推出了Meltdown&Spectre检测工具,帮助用户快速方便的完成漏洞探测,及时发现隐患,将风险降到最低。

面对日益频发的漏洞利用攻击,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负责人马劲松建议广大用户加强防范,及时修复系统环境中存在的安全漏洞,是最直接有效的防范漏洞攻击方法;正常开启腾讯电脑管家等安全软件,可以有效拦截利用漏洞触发传播的病毒;日常提高安全意识,不要轻易下载不明软件程序或打开邮件中夹带的可疑附件,并及时备份重要数据文件,防范病毒入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