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间如何正确处理在线隐私和安全问题

[摘要]当情侣或爱人之间的关系日渐亲密,个人数字生活将变得模糊,在线边界将被突破,但这种情况会危及我们的个人隐私。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和Toluna进行的一项全球研究,尽管有大多数人表示自己与伴侣的关系比自己的隐私更重要,但不愉快的关系可能会加剧对隐私问题的恐惧,而超出隐私边界的行为经常会导致争吵。
当情侣或爱人之间的关系日渐亲密,个人数字生活将变得模糊,在线边界将被突破,但这种情况会危及我们的个人隐私。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和Toluna进行的一项全球研究,尽管有大多数人表示自己与伴侣的关系比自己的隐私更重要,但不愉快的关系可能会加剧对隐私问题的恐惧,而超出隐私边界的行为经常会导致争吵。

我们日常生活有很大一部分都与在线交易和数字设备相关,隐私和透明性在情侣关系中的角色正在发生变化。我们的研究发现,十分之八(80%)的用户认为伴侣之间应该保留隐私空间,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70%的用户认为自己与伴侣的关系比自己的隐私更重要。有一半的情侣会公开互相共享自己设备的PIN码和密码,有四分之一的用户会在自己伴侣的设备上设置解锁的指纹。

但是,当我们公开共享自己的数字生活的时候,我们正在把我们的数字足迹暴露无遗,同时还有我们的秘密,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都一览无遗。受调查的互联网用户中有三分之一承认自己会窥视自己伴侣的在线行为,看看对方在做什么,而那些把他们的关系描述为不稳定或不确定他们是否有未来的人之中,这样做的比例更是上升到近一半。关系不好的伴侣更容易感觉到自己的隐私受到对方的威胁(31%的受调查用户同意这一观点),而关系好的情侣中持这一观点的用户仅为15%。

关系不好的情侣之间更倾向于保持自己的在线隐私(比例为76%,而关系好的情侣中这样做的比例为54%)。他们最先要隐藏的东西包括发送给其他人的聊天信息内容、自己花的钱、自己的个人文件以及访问过的网站等。围绕在线活动的隐私和保密问题也可能导致情侣之间的争吵——三分之一(33%)的情侣在对方查看了自己不想共享的东西会发生争吵。

“当情侣关系形成时,在线隐私边界就会受到质疑,人们需要考虑让自己的伴侣以何种程度了解和介入他们的在线生活。有很多伴侣使用彼此的设备或窥探他们最亲密的人,隐私的界限被抛之脑后。这可能会造成无法准备情人节或生日惊喜,并防止情侣之间隐瞒秘密,”卡巴斯基实验室消费业务负责人Andrei Mochola说:“在透明、诚实的关系和保证数字生活安全之间取得平衡是非常重要的。与你的伴侣进行公开对话,设置好隐私边界,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卡巴斯基实验室产品的隐私保护功能则可以支持用户实现这些功能。”

爱和隐私是可以共存的,只需要采取简单的几步来保护你的个人数字生活,即使你将自己的在线世界敞开给自己的伴侣。

为保证您的机密安全,卡巴斯基全方位安全软件中的“文件粉碎机”功能将永久删除文件,以确保无法恢复。隐私保护功能可以隐藏您的安卓设备上的消息和通话,并保证您访问过的网站不被他人窥视,隐私清理功能可以清除您的浏览历史记录,并删除Windows系统上的所有活动的痕迹。

私密浏览功能可以阻止网站追踪用户以及任何收集数据的企图,阻止相关广告弹出,帮助您保守情人节礼物和计划秘密不被伴侣发现。应用于账户中的强密码也是无法替代的,尤其是想要与伴侣分享账户的话,因为分享账户会增加其落入坏人之手的风险。卡巴斯基密码管理器不仅能够帮助生成高强度密码,还能够妥善和安全的保护您的账户安全。

更多有关卡巴斯基实验室产品如何帮助您维持健康伴侣关系的详情,请访问https://www.kaspersky.com/home-security.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