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迅雷链克看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价值

[摘要]互联网推动我们进入了数字时代,人工智能则推动从线上到线下世界的全面数据化,而区块链的加入则是对现有经济体系的颠覆,它首先带来的是对
互联网推动我们进入了数字时代,人工智能则推动从线上到线下世界的全面数据化,而区块链的加入则是对现有经济体系的颠覆,它首先带来的是对我们商业逻辑与思维的重大冲击。认可区块链的人觉得它是天使,是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下一代颠覆性的核心技术;不认可区块链的人觉得它是魔鬼,是投机分子作恶的天堂。那么,我们究竟应该如何去理解、去拥抱这个未来技术呢?
从迅雷链克看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价值 区块链是天使吗?迅雷链克告诉你

迅雷链克作为国内知名的区块链应用,已经帮助迅雷实现了去中心化的共享计算创举,将社会上普遍存在的闲置资源收集起来有效利用,大幅度降低计算成本,从而解决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众多领域存在的技术瓶颈和计算成本过高的问题,推动高新技术的普及和大众化。在迅雷的共享计算中,链克是用户交换可共享计算资源的媒介,由于链克的存在,区块链公开透明、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性得以发挥,从而保证用户共享资源的分享和使用过程中的公正、透明、可追溯。

链克的推出,在云计算行业是一个先例。它首先解决了信任问题。在普通人的习惯中,我们信任国家,信任银行,信任BAT,因为他们足够大。但在很多领域,没有巨头的出现常常让信任摇摆。所以过去,我们习惯了集权与中心化。但是区块链却创造了另一种信任方式,即用生态里的算力来共同记录,放在链上不可篡改,从而让我们有机会从对人对机构的信任转变成对算法的信任。

其次,链克让数据赋能,体现出数据的价值。迅雷曾在共享计算的推广中遭遇瓶颈,即许多用户要求知道他们共享出来的闲置资源究竟用在什么地方?如何按照闲置资源的共享力分配奖励?链克的出现,让共享资源量化并流通。具体而言,计算资源通过加密算法可以确权和定价,从而进行交易,所有交易都将储存在区块中,不可篡改。

最后,链克最为直观的作用就是激励和流通。区块链的流通机制中用到了一个很重要的工具叫token,叫令牌或通证。这个token就是数据所有权和流通的重要载体,我可以去设立激励机制,使用token进行兑换或流通。而在迅雷的共享计算中,链克就是那个token,推出至今反响良好,并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

如果说互联网技术解决的是信息流通,那么区块链技术解决的就是价值流通。在区块链世界,每个行为都可以被定价,做了贡献就会有回报。所以,在共享计算中,迅雷对那些通过玩客云智能硬件分享闲置带宽、存储和计算能力等资源的用户发放链克,并通过不断丰富链克的应用场景,来实现链克的应用价值,保证用户的链克权益。

区块链的真正崛起,真正成为一种天使技术,必然要以真正有用的区块链产品为切口,逐步普及开来。技术应该服务于商业需求,客观的商业倒逼,才能推动新技术的普及,届时,才会有风口。才会像互联网一样,成为社会的刚需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