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低估中爆发 聚美优品多元布局显现新价值

[摘要]近期,艾瑞咨询发布了《2017中国APP增速TOP50榜单》,作为一个垂直电商APP,聚美优品凭借8 3%的月度复合增长率跻身前20位。 在电商巨头近似
近期,艾瑞咨询发布了《2017中国APP增速TOP50榜单》,作为一个垂直电商APP,聚美优品凭借8.3%的月度复合增长率跻身前20位。

在电商巨头近似垄断的背景下,垂直电商迎来了洗牌期。新、老牌垂直电商大多选择了沉默,迎难而上的聚美优品成为了行业中的焦点。随着多元化成果逐渐显现和市场的变化,陈欧或许能带领聚美优品,开创垂直电商的新样本。

主营业务持续盈利

2017年12月29日,聚美优品(NYSE:JMEI)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截止6月30日的6个月)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聚美优品上半年净营收为32亿元,归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1.019亿元。新财报显示,截止2017年6月30日,聚美优品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20亿元,短期投资9.067亿元,共计29亿人民币,折合4.5亿美金。

财报发布后,其股价连续数日大涨,累计涨幅30%。有分析者称,聚美多元化的战略布局,已经开始让投资者意识到,聚美此前的价值被低估了。

事实上,从2013-2017年,聚美优品连续5年实现过亿元的盈利,这在互联网行业并不多见。即使按照20倍的市盈率计算,聚美优品电商主业的市场价值也在40亿人民币,折合6亿美金左右。聚美优品所持有的现金储备+电商主业的经营业绩来看,其市场价值也在10亿美金左右,明显高于当下5亿美金的市值,被低估已是显而易见。

多元价值全面展现

聚美优品的多元化一直紧紧围绕着消费升级持续展开。目前,中国中产家庭数量大幅增长,他们对育婴童产品、相关知识服务的需求越发强烈。提早投资宝宝树,证明聚美优品早已看准消费升级这股大潮。抛开投资宝宝树所产生的战略价值不谈,聚美优品单在宝宝树项目上的财务收益就非常不菲。

聚美优品曾表示,作为一个时尚科技集团,时尚离不开影视相关作品。影视文化内容与聚美优品这样的美妆电商是极其匹配的,进军影视娱乐,是聚美优品水到渠成的一次布局。据媒体报道,聚美优品投拍的超人气IP剧《温暖的弦》已经杀青,湖南卫视与腾讯视频分别购买了其电视和网络视频的版权,实现盈利。

由此可看出,无论投资共享充电宝还是影视剧,都会为聚美优品带来新的、高性价比的流量。聚美优品正在建立起自己的护城河,或将成为中型互联网公司突围样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