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用户持续增长 用户高信任度为聚美优品破局助力

[摘要]在聚美优品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财务报告中,聚美优品活跃客户数量同比增长3%。在巨头之外的电商企业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聚美优品的用户活
在聚美优品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财务报告中,聚美优品活跃客户数量同比增长3%。在巨头之外的电商企业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聚美优品的用户活跃度不降反升,实属不易。

作为一家已经成立八年的“老牌”电商企业,聚美优品近两年的一系列动作吸引了众多眼球,很多人对公司的跨界投资和多元化发展表示“看不懂”。

陈欧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了不断进行跨界投资的逻辑,“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超级APP成为了最大的流量入口,巨头之外的电商企业整体增速放缓。这样的现状,我们必须正视。”

投资共享充电宝或许就是陈欧所指的突围的第一步。聚美优品此前宣布,投资3亿人民币完成对国内最大共享充电宝企业街电的收购,押注共享充电领域。同时投资1亿元人民币,取得共享充电宝之父刘同鑫核心专利发明的所有权。有机构数据显示,街电已经占据国内共享充电宝市场80%的份额,并且成为共享充电宝领域首家实现盈利的企业,毫无疑问街电已成为共享充电宝第一名。

街电的成绩让众多投资者对聚美优品这个企业刮目相看,重新思考它的价值。其实,早在2015年,聚美优品就开始进行跨界投资。

2015年7月,聚美优品领投了母婴家庭服务平台宝宝树。融资后宝宝树电商美囤妈妈发展迅速。运营不到两年时间,已于2016年6月实现全面盈利。聚美优品提供的数据称,目前,宝宝树入口级用户达到每个月1.5亿,去年更是获得复星领投30亿资金支持,截至去年年底估值达到100亿人民币左右。公司称,和宝宝树的战略合作,结合聚美优品在跨境电商供应链及物流方面的优势经验,增强了聚美优品在母婴这一重要领域中创造更大价值的能力。

陈欧曾经表示,聚美优品一直把自己定位为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一直在互联网前沿领域寻求新的突破,投资行业的未来。公司投资制作电视剧和街电正是对当下电商整体大趋势下滑的突围之举,也是战略性的选择;投资电视剧的重要目的是获取更具性价比的流量。而聚美优品投资街电则是突破行业发展瓶颈,提前布局新零售的重要战略举措。持续的盈利能力和累积的忠实用户,为聚美优品寻求业务突破,拓展多元化转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