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成网络电信诈骗重灾区 360手机卫士提醒投资者擦亮双眼

[摘要]对于广大A股股民来说,虽然进场交易门槛低,但是获利难度一点都不小,不仅要熟知公司发展情况,还要看得懂国家政策,玩得转K线MACD技术……
对于广大A股股民来说,虽然进场交易门槛低,但是获利难度一点都不小,不仅要熟知公司发展情况,还要看得懂国家政策,玩得转K线MACD技术……再加上近期股市行情不好, “新股中签”流程有所改变,骗子通过许多人渴望通过新股中签迅速赚钱的心理,实施了多次网络电信诈骗,这下股民们又需要掌握识别电信诈骗的新技能了。

近年来,此类电信诈骗案件屡见不鲜,犯罪分子通常伪装成投资机构人员,制造“打新”“内幕”等骗局,投资者稍有不注意便会损失财产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用户,在接到类似“投资机构”的来电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切勿被骗子们五花八门的手段和所谓的“利益”所诱惑。

投资者坚持给骗子汇款 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拦不住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上海的一家银行里,一名女子来到柜台,准备向一家“投资公司”的账户汇款十万。银行工作人员听闻投资二字,便意识到这可能是一场 电信诈骗事件,于是便对女子进行劝阻。谁知女子情绪激动,含糊其辞地说自己“中大奖”“新股中签”了,下午两点前必须汇款,并威胁工作人员:“中不到奖要你们负责”,随后便转身离开。银行工作人员立即报警,民警追赶女子进行劝阻,同样遭到斥责。最后,民警只有将女子带到派出所,在家人的劝说下她才醒悟过来,这原来是一场骗局。

图一:银行工作人员描述案件经过

除了“新股中签”诈骗手法外,之前还有犯罪分子会冒充“投资专家”作案。有媒体曾报道,嫌疑人陈某在网站模拟建立了证券网站,并留下虚拟号码,一旦受害人主动上钩拨打该号码,陈某便伪装成“炒股专家”,谎称自己有“内幕消息”,可以帮投资者操作资金获取巨额收益。在引诱投资者的过程中,陈某会先让投资者获得收益尝尝甜头,以便“钓大鱼”,待投资者追加巨额资金后,陈某便不见踪影。

股票投资易遭遇网络电信诈骗 用户投资需多加谨慎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分析,犯罪分子通常利用投资者求财心切的特点,伪装成“投资公司员工”“炒股高手”等角色,再加上“新股中签”“投资专家”“丰厚回报”等利益诱饵,引诱投资者落入网络电信诈骗陷阱。其中,“打新”骗局尤其容易让股民落入圈套,因为对于股民而言,新股往往都是有着致命的吸引力,若能有幸“中签”,基本都能赚得不少。犯罪分子若伪装成证券公司人员,以“新股中签”为由实施诈骗,受害人大多都无法抵抗诱惑。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醒广大投资者,股票投资要到正规投资机构操作,切勿相信“投资专家”“内幕消息”,更不要相信陌生电话中任何与投资相关的信息,这极有可能是犯罪分子精心布置的陷阱。

图二:360手机卫士可有效拦截诈骗、骚扰电话

另外,用户还可下载360手机卫士APP,此款安全管理软件能够拦截骚扰电话、垃圾短信,从事前就开始预防电信诈骗。此外,360手机卫士还独家推出了手机“先赔险”功能,如若用户在开通此功能后不幸“中招”,可申请理赔获得单笔最高赔付6000元,全年最高赔付10万元的赔付款。360手机卫士通过事前事后双重保障,为用户移动安全设立“防火墙”。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