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线上与线下边界 聚美优品不止是化妆品电商

[摘要]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成熟,红利期结束,想要获取更多用户成为摆在互联网企业面前的一个难题。对于已经趋近饱和的电商市场来说,形势或许更加
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成熟,红利期结束,想要获取更多用户成为摆在互联网企业面前的一个难题。对于已经趋近饱和的电商市场来说,形势或许更加严峻。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增速正在急速放缓,到2017年,网购规模的增速将跌至25.4%,2018年更是只有20.4%。可见,电商红利正在不断缩小,增速越来越低,正在进入瓶颈期。

如此一来,为了进入更多的场景和获得更大的渗透率,被忽略已久的线下流量成为新的焦点。

布局新零售 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

与阿里、京东等企业争相开设线下商店不同,聚美优品在线下布局上选择了一个看起来和自身业务相差甚远的领域—共享充电宝。

去年5月,陈欧与王思聪的“吃翔赌局”把共享充电宝一度推上风口浪尖。半年后,聚美优品投资的共享充电宝街电已经成为行业第一名。公开数据显示,街电用户已达到3600万,最高日订单超过68万,覆盖超过200个城市,斩获口碑与实力双第一。

回看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以及无人货架的商业模式,线上线下的边界似乎越来越模糊。有研究者称,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去改造传统行业,或许是未来的趋势。

聚美优品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通过对街电的精细化运营,不仅拥有了更为成熟的线下团队,也获得了线上与线下同时战斗的能力,在实战中对新零售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获取更有价值的线下流量

街电的价值在于,并不只是给用户提供简单的充电服务,核心还是带来的流量的价值。与共享单车一样,街电创造了又一个支付场景,而每一次租用充电宝的积累会形成了巨大的用户池。

陈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街电精准的定位能力,对用户具体消费场景的了解和推荐能力,以及带来得很多具有活力的用户,都对聚美优品成熟的电商业务都具有很强的想象空间。

在多元布局的集团背景之下,相信未来聚美优品还会孵化出更多有价值的项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