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智应用榜 十款手机浏览器大PK 哪款速度最快

[摘要]浏览器是我们日常使用手机过程中使用率最高的APP之一,它集合了资讯阅读、兴趣搜索、音乐播放、视频观看等多种功能场景于一体,并且各大浏

浏览器是我们日常使用手机过程中使用率最高的APP之一,它集合了资讯阅读、兴趣搜索、音乐播放、视频观看等多种功能场景于一体,并且各大浏览器公司为了体现自身差异、实现流量变现等目的,还为浏览器增加了越来越丰富的功能、使得其拓展性更强。

但其实人们对于浏览器的需求却是越来越回归本质,也就是「浏览速度足够快」。因此安智的小编们本期准备将浏览器的速度作为浏览器的核心素质进行测试,来看看在当下的手机浏览器中,哪款速度最快。

为此我们选取了十款在安智最热门的10款浏览器,涉及的产品包括了QQ浏览器、360浏览器、UC浏览器、Chrome、Firefox等等,软件的具体版本信息如下表所列:

在本次测试中,我们对最能影响浏览器速度的四个因素:图文页面加载测试、视频视频加载测试、JavaScript基准测试、综合性能测试分别进行了测试;

(用于本次测试游戏的设备为一加5手机顶配版本,运行系统是Android 8.0.0。每款参测浏览器均在相同环境下进行测试,以求得公平的测试数据。)

图文页面加载测试

要知道图文页面加载和网页渲染是每款浏览器的核心功能,也最能区分出各款浏览器的性能差异。测试中,我们会打开指定的Web与PC页面,计算出含页面渲染、网络传输以及服务器端解析等综合因素在内的加载时间,最后以毫秒来统计结果,进而来衡量浏览器对于页面加载的速度效果。

本次测试的访问页面分别为安智网的手机版与电脑版首页。测试中,每款浏览器会在清空后台的情况下打开上述页面,重复三次并记录结果,最终取平均值进行统计,最终这项测试的结果如下图所示:

上表可见,在加载安智网手机版页面中,搜狗浏览器的加载速度最快,百度浏览器的耗时相对较就多;而当加载PC版页面时,夸克浏览器的表现最佳,火狐则相对较差。

视频加载测试

用浏览器看视频也是日常使用中比较高频的场景,为此我们通过用各款浏览器分别访问优酷视频网站中,一条关于李小璐出轨事件的视频报道。并记录下打开指定的视频页面,计算出含页面渲染、网络传输以及服务器端解析到最后播放器完全加载后所需要的时间,并重复三次并记录结果,最终取平均值进行统计,最终这项测试的结果如下图所示:

在这次视频加载测试中,速度最佳的浏览器为谷歌的Chrome,夸克与UC紧随其后。而猎豹浏览器对于优酷视频网站的兼容性较差,加载所耗时间非常之多,超过了30秒。

JavaScript基准测试

由于大多数网页由JavaScript语言构成,浏览器的JS引擎需要执行 javascript 语言来实现网页的动态效果,因此JavaScript性能同样反映了一款浏览器的基本素质。

这项测试中,我们通过了一款名为「 Mozilla Kraken 」的软件来测试浏览器的JavaScript性能,该工具基于 sunspider 进行了改进,使得测试结果更接近于实际使用效果。

其耗时同样用毫秒来计算,时间越少则性能越好,最终结果如下图:

从最终结果来看,360浏览器表现比较优秀,所用时间为2644.8毫秒。但在整体上,各家浏览器的差距并不是很大,多数成绩可列入第二阵营。

综合性能测试

顾名思义,此测试项目用以考察浏览器的整体性能,其测试内容包括了JavaScript、CSS、Dom运算、GPU加速及WebGL、Canvas等图形性能。

这项测试中,我们以「Pacekeeper」作为测试工具,它是一款在线的浏览器性能测试平台,能够模拟网页浏览时的负载情况,并以打分来量化测试结果,能够直观地评价各款浏览器的综合性能,而这个测试工具可以理解为浏览器的跑分软件,通过考察各款浏览器的综合性能后,它会以打分形式来呈现结果:

从结果看,Firefox 火狐浏览器站在了性能的顶峰,其最终得分为2646分,搜过则以2381分排名第二位。夸克排名最末,其得分为1567点。值得一提的是,百度浏览器由于不明原因,在这项测试中遇到无限循环的情况,因此无法列出具体成绩。

▎结语

综合上述四项测试的结果来看,Firefox单从速度上的表现无疑最为突出,但我们无法定论它就是最好的浏览器,因为它与国产浏览器相比,在个性化功能方面是比较薄弱的,究竟是好是坏,这取决你对浏览器的个人需求;

当然如果你平时用腻了QQ、UC、360这些定制化国产浏览器,想体验一把更简洁、更具“极客范”的浏览器的话,不妨上安智市下载Chrome、Firefox这些浏览器尝试一下,必然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并且安智不但具有急速下载的特点,还简单易用,拥有多种主题,适合各类使用场景,更有45万余款应用、游戏,覆盖手机、网页、平板三大平台,日均软件下载数量超过2000万次,在这里没有找不到的APP,只有更适合你的应用和游戏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