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入选2018中国出海实力品牌,走出国际范的一加手机

[摘要]近日,在WPP携手Google发布的中国出海品牌TOP50排行榜中,一加手机总排名第12位,成为50强品牌中少有的手机品牌之一。这是一加继2017中国出
近日,在WPP携手Google发布的中国出海品牌TOP50排行榜中,一加手机总排名第12位,成为50强品牌中少有的手机品牌之一。这是一加继2017中国出海品牌30强榜单后再次入选,优秀的表现令其成为不少中国企业羡慕的出海模范。

在榜单的精准性和权威性方面,汇集了Google和WPP这两家公司的专长和数据能力,涵盖Google Surveys问卷调查、Google搜索指数以及WPP旗下的BrandZ品牌资产研究数据库,并针对品牌在海外重点市场上被当地消费者认可的实力做了重点研究。此次连续入选中国出海品牌榜单,更是验证了一加作为一个“深圳企业”,不只是单纯的对外卖“中国制造”,更是“中国品牌”的杰出代表,对外输出价值观和品牌影响力。

一加手机自2014年第一款产品发布之后,很快就进入了欧美主流市场,尤其是在运营商体系非常强大的美国,一加也在其公开市场找到了一席之地,俘获了大批硅谷精英及极客人群。同时,一加手机亦是权威性科技媒体推荐榜单的常客,在最新的全面屏双摄旗舰一加5T上,收获了来自全球三大顶级科技媒体The wired、 The guardian、CNET认可,他们以自身媒体平台的信誉向全球用户推荐一加5T。而在雅虎发布的2017年度手机排行里,一加手机也成为唯一进入榜单的中国品牌。每次一加手机每次在纽约、伦敦、巴黎等国际大都会发布新品,都会像阿迪达斯、耐克、乔丹等潮牌开售限量款时,引发上千海外用户排队购买,成为一个社会热象,甚至引发央视、新华社等权威媒体关注。

一加手机进军2018中国出海品牌50强的背后,源于刘作虎提出的“只做最好的安卓旗舰”的产品理念,以及立足全球的国际视野。从成立开始,一加手机就始终坚持用统一的国际标准打造世界级产品,拥有成功海外产品打造经验的刘作虎相信好的产品是可以跨越地域种族文化的。

由CEO至上而下的推动,也令一加手机在只做最好安卓旗舰的理念下,长期深耕高端旗舰机市场,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及品牌形象,更好地贴合用户体验,实现对用户负责任的高品质落地。成立至今四年多中,一加手机仅发布6款旗舰手机,但每一款手机都经过了深度的打磨,成为好评口碑爆款的旗舰。在一加手机2017年那近100亿营收中,约70%来自海外市场,这在当前国内手机市场疲软的前提下,成为一个令人歆羡的数字。可对刘作虎乃至一加手机,默默做好产品才是第一要义。

在如今喧嚣的手机行业中,当所有人都在前排争抢注意力,刘作虎却选择坐在后排默默低调发力。他相信,这是一场长跑,相信节奏、耐力和真正的野心。针对一加手机成功的出海表现,刘作虎除了总结出“做好产品,保持初心,坚守诚信”这几条“很朴素的价值观”之外,并没有什么夸张的表达。他甚至坦白地说,自己从来没有定过出海的策略,“用户的需求大部分都是共通的,不管你来自哪里。比如每个人都喜欢精致的产品,喜欢简洁高效的用户体验等等”,他做的只是“经常跟团队说你们要用国际水准去要求自己”。一加手机花费了四年时间,已把市场拓展至欧美等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出海最多的中国手机品牌之一。

在刘作虎领导下的一加手机,坚守只做最好的安卓旗舰。他相信,在消费升级的驱使下,中国的选择会跟世界是一样的,只有经得起市场考验的精品,才有可能走向全球,成为真正的世界级产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