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建筑云服务有限公司新年论坛(首届)成功举办

[摘要] 用友建筑云新年论坛:以匠心,志创新。 2018年2月6日,由用友建筑云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以下简称 用友建筑云 )首届新年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用友建筑云新年论坛:以匠心,志创新。

2018年2月6日,由用友建筑云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以下简称“用友建筑云”)首届新年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定位为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与商业模式创新的“观点交流、技术创新、文化融合、人脉联动、宣传推广”的社会化平台。出席本届论坛的重量级观点嘉宾有互联网大咖阿朱、资深行业专家孙魁、用友建筑云首席科学家陈海文等;重量级演讲嘉宾有天扬财税集团CEO赵丽、无锡井通科技CEO武源文、中科人人智能(FaceOS)CEO王海增、法大大副总裁杨春光等;另有多名嘉宾、用友建筑云干部员工等四百多人共襄盛会。

用友建筑云总裁何晓军先生进行了开幕发言。何晓军指出,用友建筑云服务有限公司历经两年稳健发展,倾情倾力研发建筑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全面进军2B企业端应用,通过企业互联网技术及实践,快速提升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能力。新时代下用友建筑云将抓住产业窗口期,成就行业新生态,打造优秀的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和建筑云,以匠心深耕建筑产业,实现核心技术突破创新,赋能客户自我创新,坚守建筑业,更好的为建筑业产业链和生态服务。

论坛视点:拒喧嚣,深聚焦。

重量级观点嘉宾阿朱以企业信息化洞察为题,结合中国激荡三十年的发展,系统归纳提炼分析了企业信息化各个阶段及相应特点,指出企业信息化的内涵正在发生变革,过去我们太专注企业内部,特别是企业内部管理,现在互联网和电商企业从前端延伸到后端,正在打通和不断优化社会化的产业价值链效率,未来的企业信息化一定是社会化。另外,数字孪生为企业数字化的未来提供了技术支撑,它也正以自动化设备/智能OS设备/传感器/大数据/视觉识别驱动的智能化,让现实世界全息的映射到我们的计算机世界,实现更自动化、智能化的处理。

用友建筑云首席科学家陈海文博士分享了数字孪生技术,指出数字孪生已经成为当前的战略科技发展方向之一,数字孪生就是通过建立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孪生关系,当物理世界数据被源源聚集并融合到云平台的数字世界,孪生体就能够真实再现企业的管理,从而使传统企业迅速具备数字化重构和运营的强大能力,很好支撑企业“信息技术导入、管理数字化融合、企业数字化重构”,快速实现企业数字化重生。由于建筑业“产品制造”的特殊性,建筑工程不能像软件那样进行迭代或推到重来,因此建筑业的数字孪生技术应用更具有广阔前景,同时建企管理的数字孪生也是提升内部管理、打通社会化服务的有效途径。用友建筑云研究院未来几年,讲致力于推动、发展数字孪生在建筑业的研究并尽快形成应用价值。

井通科技总经理武文源先生系统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及井通科技已经取得的研发成果,并表示井通科技将与用友建筑云深度合作,共同聚焦建筑行业,通过数据上链和流程上链,为建筑企业内部管理提供可信高效的技术支撑,为建筑企业社会化的数字化融合与互动提供业务信用体系支撑。

行业资深专家孙魁先生以互联网如何为传统企业赋能这一传统企业普遍关心的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指出连接物联网、小数据、供应链金融等新动能能够快速为传统企业赋能,成为传统企业发展新引擎。

论坛嘉宾演讲:跨壁垒,强共振。

演讲嘉宾中科人人智能(FaceOS)CEO 王海增博士介绍了基于前端智能的人脸识别技术及其在建筑业现场管理的应用场景。建筑业人脸识别较其它业务场景更具有挑战性,光学环境复杂、安全帽影响大、应用点无固定通道等。王博士表示将和用友建筑云开展深度合作,共同研发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智慧工地产品和云服务。

演讲嘉宾法大大副总裁杨春光先生分享了法大大多年来耕耘合约技术及法律服务的感悟,指出法大大以提升社会契约精神和履约能力为己任,专注精心打磨合约云服务。下一步,法大大将与用友建筑云战略合作,打造建筑业行业化合约云服务。

演讲嘉宾天扬财税集团赵丽女生指出,建企财税信息化经过多年的发展,部分企业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应用效果,但对大部分企业而言,财税信息化提升仍是企业信息化的刚需,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另外,产融结合已经形成了新的强劲的需求。天扬将与用友建筑云在财税信息化咨询、方案、网校等多方面、深层次进行合作,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新年论坛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用友建筑云与天扬财税集团、井通科技、法大大、中科人人智能( FaceOS)联合发布战略合作计划,签署协议,基于新一代科技领域,于人脸识别、智慧工地、建筑行业云服务、财税解决方案等多领域进行深入合作,跨越壁垒,实现生态强共振。

新标识启用:守初心,焕新生。

据悉,新年论坛上同期举行了用友建筑云企业新品牌标识启用仪式,新标志体现其成为用户之友的初心,并强化了其为建筑企业提供互联网云服务使命,借此为客户传递更清晰、精准的品牌定位和互联网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