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肆一下盛典颁发年度影响力机构秒拍扶持内容创作构建产业链闭环

[摘要]2月3日晚, 2017放肆一下移动视频风云盛典 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赵丽颖、TFBOYS、张靓颖、大张伟、羽泉等在内的数十位明星大咖,企业
2月3日晚,“2017放肆一下移动视频风云盛典”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赵丽颖、TFBOYS、张靓颖、大张伟、羽泉等在内的数十位明星大咖,企业界和投资界的上百位嘉宾,以及数百名媒体和全场近万名观众悉数到场,共同见证移动视频界“奥斯卡”盛典的举办。

盛典现场,一下科技联合创始人雷涛和明嘉资本创始合伙人&CEO张晓婷会为“震惊文化、魔力TV、贝壳视频”等十家MCN机构颁发了“年度影响力机构”奖。

秒拍自推出以来,不断构建内容生态,大力扶持内容创作者和机构,打造内容生态护城河,在短视频领域保持领先地位。

秒拍相关负责人表示,秒拍将继续加大对内容的扶持力度,保证平台优质内容的持续供给,逐渐形成内容生产、内容传播、商业变现,再反哺内容生产的成熟的产业链闭环,从而在短视频行业持续领先。

“2017放肆一下”盛典举行 “年度影响力机构”诞生

短视频行业当前正处爆发期,与此同时,马太效应凸显,中小平台面临资金、流量以及变现等难题,而头部梯队借力资本,不断加大对自有生态建设的布局。持续输出优质内容,吸引、留存用户成为在短视频行业制胜的关键点。秒拍作为国内领先短视频平台,一直将扶持内容创作者和机构作为重点发力对象。

盛典现场,倍受业界关注的主播与机构类奖项逐一揭晓。包括震惊文化、魔力TV、贝壳视频、快美妆、飞博共创、缇苏 、蜂群文化、大禹网络、微念科技、papitube在内的十家机构获得 “年度影响力机构”奖。

近两年,媒体用多元化的传播形式,将图片、视频和文字进行了结合,记录热点事件,与亿万网友共同见证时代变迁,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盛典上,上海广播电视台看看新闻、新京报、新浪娱乐、时尚cosmo四家媒体摘得 “年度影响力媒体”奖。

媒体机构入驻秒拍,既使得传播效果再度升级,又为秒拍带来了媒体领域的PGC优质内容。目前,秒拍已经有超过10000家媒体、自媒体入驻,秒拍的媒体影响力不容小觑。

秒拍建立完整短视频内容生态扶持体系 扶持短视频创作者和机构

除了在盛典上为优秀的内容创作机构颁奖,秒拍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对于短视频内容创作者的扶持。

据了解,一下科技建立了完整的短视频内容生态扶持体系,并不断加大对内容创作机构和个人的扶持。过去3年以来,一下科技创建了资金扶持计划、用户分成计划、秒拍原创作者榜、创作基地、视频栏目合作计划等一系列完整的扶持体系,以此搭建短视频生态,激活产业上游活力,与创作者共同成长。

在2017年,秒拍同2000余家MCN机构、视频创业团队和网红经纪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以此激活产业内容创作者的生产力。在秒拍扶持下,以上内容创作机构呈现出井喷态势,粉丝量和播放量也都在直线上涨。在秒拍平台上,他们是收割流量的先锋,更是短视频创作的标杆。

目前,秒拍已经和超过40多个垂直细分领域的优质内容进行深度结合。现如今,秒拍日播放量峰值已突破30亿次,日上传量峰值达200万,秒拍从UGC与PGC双管齐下构建内容生态,内容生态的护城河正逐渐形成。

秒拍构建内容生态 打造成熟产业链闭环

在短视频行业,只有达成商业变现,才能真正构建产业链闭环。秒拍构建内容生态护城河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商业变现的模式。

目前,秒拍已经将信息流广告、视频贴片的变现模式加以实践。同时,秒拍在内容上的优势,也让原生化营销得以实践。原生化营销使得内容即广告,广告即内容,在用户中接受度更高。秒拍也已经吸引了众多知名品牌开展合作。

此外,将电商和母婴、美妆、时尚等垂直领域进行结合,通过短视频进行个性化、场景化的商品展示,激发用户的购买欲,将粉丝群最大化转化为消费者,提升转化率,以“短视频+电商”的模式进行商业化变现,也成为秒拍变现的重要途径。

秒拍通过扶持内容创作者和机构,保证了优质内容的生产。同时,秒拍通过不断探索商业变现模式,使得商业变现的空间不断被挖掘,秒拍平台从内容生产到内容传播,达成商业变现,最终反哺内容创作的成熟产业链闭环正在逐步打造之中。

短视频行业正处于风口之上,秒拍通过扶持内容创作者和机构,不断输出优质内容,同时,持续探索商业变现模式,构建成熟的产业链闭环,正不断推动短视频行业的长远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