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云数据荣获“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50强”

[摘要]1月25日,第二届首席数据官联盟年会盛典于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由国内最大的大数据智库——首席数据官联盟主办,邀请大数据、AI等创新型企业高管、传统企业高管、资本大佬、政府及高新区领导等参与。此次大会旨在通过搭建资源对接、利益共享、优势互补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大数据领域知名企业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企业成长发展,共同打造中国大数据新生态。
1月25日,第二届首席数据官联盟年会盛典于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由国内最大的大数据智库——首席数据官联盟主办,邀请大数据、AI等创新型企业高管、传统企业高管、资本大佬、政府及高新区领导等参与。此次大会旨在通过搭建资源对接、利益共享、优势互补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大数据领域知名企业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企业成长发展,共同打造中国大数据新生态。

海云数据受邀参加此次年会盛典,并凭借为江苏省开发的基层社会治理大数据可视化监测平台,荣获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50强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此项目前不久作为典型城市信息化建设案例被央视报道,此项目旨在解决基层社会化治理数据量繁杂的问题,已成为被其他城市及公安部门效仿的标杆性项目案例。

据了解,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提高社会综合治理水平”的号召,江苏省政法委牵头、依靠公安力量,联合基层社区展开网格化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在数据信息采集的过程中,江苏省政府发现,试点地区网格元内采集的数据类目多达一百多类、几百细类。如此庞大的数据量,如何转变为有效的信息成为一大难题。

而海云数据开发的基层社会治理大数据可视化监测平台通过大数据可视分析、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等技术,经过细致分析、科学研判、反复优化,将组织、综治、安保等涉及基层社会治理的部门工作信息进行全部整合和可视化呈现,破解了这一难题,在推进江苏省基层社会综合治理中发挥了巨大作用。通过可视化的数据分析结果,江苏省公安部门可以做到对各类社会风险隐患进行研判分析和提前预警预测,从源头上把控可能会影响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不稳定因素,更可以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


江苏省基层社会治理大数据可视化监测屏

首席数据官联盟发起人刘冬冬在会上表示,新形势下应“抱团整合”国内大数据企业的优质资源,从而形成更加紧密的产业链条和产业同盟,这对于破解中小企业“做大做强”难题,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加强政府和企业间合作,有着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和行业影响力。这一观点与海云数据一向尊崇的理念和实践不谋而合。目前,海云数据正在布局和打造智慧城市AI产业路由器,希望通过共享能力、共享市场、共享财力,将资本、人工智能技术、资源、平台打通,从而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与海云共赢、共享,共同挖掘产业存量经济市场红利。

据介绍,首席数据官联盟是国内首个大数据领域的公益性联盟,此次“2017年中国大数据优秀解决方案提供商TOP50强”榜单耗时近一年,覆盖中国95%以上的大数据企业,评委来自国内知名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的高管、行业及学术带头人,海云数据凭借在大数据研判决策领域的技术实力脱颖而出,实属实至名归。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