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回顾:TCL O2O搞大的10件事

[摘要]2017年,TCL O2O坚守以用户为中心,不断向纵深推进创新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其在行业中的标杆地位也进一步凸显。“TCL O2O 2017年度大事件”近日评出,让我们来一起回顾,在2017年中,TCL O2O有哪些大事件被推上了“头条”……
2017年,TCL O2O坚守以用户为中心,不断向纵深推进创新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其在行业中的标杆地位也进一步凸显。“TCL O2O 2017年度大事件”近日评出,让我们来一起回顾,在2017年中,TCL O2O有哪些大事件被推上了“头条”……

  1.全年经营规模突破80亿

2017年,TCL O2O经营规模实现了快速增长,全年达84亿,同比增长36.8%。其中酷友科技全网销售额为78亿,同比增长37.8%,远高于2015年的48亿;十分到家共完成工单数超600万,总销售额超5亿。经三年横向对比,预计2018年TCL O2O经营规模将持续扩大,站稳行业标杆地位。

  2 . 斩获11项业内重量级大奖

2017年全年,TCL O2O在电子商务、新零售、营销、IT等多个领域中荣获了11项业内重量级大奖,其中包括“电子商务行业最具影响力奖”、“年度最佳转型企业”、“年度最具潜力新零售企业”以及“最佳营销创新案例”、“TopDigtal金奖”等,企业影响力得到了业内权威机构的充分肯定。

  3. 十分到家获国美1.05亿战略融资

11月27日,国美以1.05亿战略投资十分到家,与TCL共同瞄准万亿后家电服务市场。十分到家与国美的合作拥有许多契合点,本次战略合作建立后,国美可以根据共享的数据库,做好线上线下全场景、供应链体系及服务能力的分发,并通过十分到家把后服务市场打开;十分到家也将成为国美在“家生活”O2O生态链上的重要一环,每年的上门量可能直接翻倍,达到数千万次。

  4 .C EO亲临双十一主战场指导工作

11月3日,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亲临双十一营销主战场,为员工加油;11月10日,TCL集团副总裁、TCL多媒体CEO王成在一线作战现场进行指导;双十一项目得到了集团高层的高度重视。与此同时,活动通过各大媒体获得了极大的传播声量,其中包括惠州电视台的系列报道、亿邦动力的专题报道以及天极网的直播报道等。

  5 . 量子点电视登陆线上 ,CEO亲自代言Q 960C

11月2日,由TCL集团副总裁、TCL多媒体CEO王成亲自代言的量子点电视Q960C完成线上首发。原色量子点技术提供比传统电视显示技术更纯净、更明亮、更逼真的色彩,TCL选择在线上发布量子点电视,是适应线上消费结构转变的重要里程碑。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TCL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高端产品必将越来越丰富。

  6 .惠州至四川城厢,速必达希杰物流启动专列班运

10月12日,速必达希杰物流主办的惠州站至城厢站集装箱班列(惠州站)首发仪式正式开始启动,该趟班列满载着电视机、机顶盒、3D打印机、摄像机、智能扫地机、电脑键盘等多品种货物,从惠州出发驶向四川城厢。本次仪式的开启不仅为惠州市铁路货运的发展带来际遇, 也打响了速必达希杰专列班运的第一炮。

  7 .与电商三大巨头合作打造超级品牌日

TCL在2017年3月、7月、9月分别与苏宁、京东、天猫三大电商企业联手打造了“超级品牌日”,项目期间推出好玩创意营销活动,有效整合了双方资源。在销售业绩取得多项“第一”的同时,带来了用户和影响力的同步提升,进一步深化了品牌与平台的合作。

  8.“马天宇美食趴”直播总观看量实现4560万

11月6日的天猫品牌现货日中,TCL品牌创享官马天宇的“美食趴”直播活动实现了直播总观看量4560万,互动量3387万的好成绩,一举打破“一直播”平台记录,并成功引流转化,促使现货品牌日销售狂飙,48小时成交11464单,同比去年增长132.2%,成就了电商史上品牌与明星合作直播带货的标杆案例之一。除此之外,在2017年里,TCL还联合了袁姗姗、王昱珩、高晓攀等明星打造了优质的直播内容,在营销上将品牌、代言人、线上平台以及产品形成强关联,实现了口碑及销量的双丰收。

  9 .粉丝数同比增长104%

10月30日,TCL O2O邀请到TCL铁粉用户及全国多家媒体记者加入“企业开放日”,以电视产业链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四个方面作为切入点,展现TCL产业优势。同年,TCL O2O联合各产业举办14场系统升级和新品体验的活动,并结合NPS建立KPI考核指标,通过多维度提升用户体验,进行口碑传播。2017年,TCL粉丝数超600万,同比增长104%;会员数超400万,同比增长98%。

  10 . 实行“产品分层+流量分层”精细化营销体系

洞察用户消费个性化、标签化特点,酷友科技从2017年第三季度起实行“产品分层+流量分层”精细化营销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个性化、多样化的产品、销售及服务。自体系实行以来,部分店铺ROI成功跻身行业前列,实现了流量环比增长10倍以上、成交量环比增长5倍以上的好成绩。

  相关信息: TCL O2O是TCL集团“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转型的重要举措和战略依托,承担了TCL互联网转型的大任,旗下的酷友科技、客音、十分到家以及速必达希杰物流分别承担了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用户运营、用户服务及物流的使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