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30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医拍智能创始人、CEO吴诗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区块链行业的热土

作为全球第一个AI医疗链(“天医”AIDOC)中国运营负责人,医拍智能创始人、CEO吴诗展认为,本届达沃斯论坛力求消除社会分歧,确保多方利益;同时以灵活的技术治理制度缓解国家之间和社会内部的撕裂与分化。区块链以其去中心化的灵活性可能成为缓解国家之间和社会内部的撕裂与分化的技术。尽管尚未完全成熟,当下的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区块链行业的热土。在全球人口老龄化与慢性病增长不断加剧,医疗记录、诊断数据等信息严重不对称的现状下,区块连植入大健康的新模式必定会普及惠民,“天医”也将通过智能医疗硬件让人们的生命体征数据更精确。

·今日热点

工信部苗圩:中国制造2025绝非政府代替企业大包大揽

1月30日上午消息,国新办就2017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苗圩指出,2017年8月,美国对中国发起了301调查,对这个问题中国政府态度是明确的,中国的商务部已经就此事明确进行了表态。苗圩称,“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始终遵循的是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基本原则,决不是政府代替企业大包大揽,中国制造业也坚持市场化改革的方向不会动摇,这也是工信部实施“中国制造2025”相关政策的基本出发点。此外,所有的政策同样适用于在中国境内的各种所有制的企业,包括中资的企业,也包括外资的企业。

麦肯锡:采用公有云将使企业业务更加高效创新

如今,采用公共云变得越来越容易,企业对其安全性或有效性的需求比过去少得多。随着公共云继续扩展到主流IT,企业采用公共云的障碍似乎正在降低。麦肯锡McKinsey公司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云计算环境的安全问题不像过去那么突出。托管服务提供商Claranet公司表示,尽管公共云的安全性日益提高,行业的政策也变得更有利于云计算的采用,组织却不能有这样一个误区:认为其业务从数据中心“提升和转移”迁移到云端,将会获得云计算技术的全部优势。根据麦肯锡公司的调查报告,企业的首席信息安全官(CISO)现在不太可能对大型云计算提供商提出安全问题的要求,现在更关心如何让自己的业务和硬件更安全。这种对公共云安全性的更大信心得益于审计人员对技术细节的熟悉。

·产品技术

微软为Teams添加新的应用程序集成和应用程序商店

近日,微软开始为旗下基于聊天的Office 365工作空间微软Teams添加一系列新的应用程序集成和控制功能。该公司的官员称这次更新是“自从Teams于去年三月份推出以来,最大的单次新功能更新。”

重新定义打印 阿里钉钉联合HP推智能云打印

微软正开发全新操作系统Polaris:或取代

Skylog:一款引领货代发展的云货代操作系统

苹果披露新iOS操作系统加入显示电池效能新功能

·市场动态

腾讯云加入Linux旗下超级账本 其区块链项目已进入商用阶段

近日,腾讯云对外宣布正式加入Linux基金会旗下开源区块链项目——Hyperledger(超级账本)。这也是继联合发起金链盟组织之后,腾讯云在区块链技术上的又一布局。超级账本是Linux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的开源项目,旨在推进区块链数字技术和交易验证,目前已在全球拥有160多个成员。通过项目成员和开源社区的协作,共同建立并维系一个开放、跨产业、跨国界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平台。利用创建通用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协助组织扩展、建立行业专属应用程序、平台和硬件系统来支持成员各自的交易业务。

国产操作系统已成功部署上万套

360与VMware展开全方位技术合作 加固云安全

美国政府接手5G网络开发的提议遭遇阻力

英特尔发现安全漏洞 先通知中国客户后通知美国政府

中科院上市企业联盟成立

韩国正式实施虚拟货币实名制交易,以防范投机

东软成立智能医疗研究院:非营利、开放式

久其软件、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京东联合腾讯等投资340亿元入股万达商业

梆梆安全获批“大数据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AA级)合作支撑单位”

日本数字货币交易所遭黑客攻击,数亿美元代币丢失

·投资并购

戴尔或与VMware达成反向合并交易并借此上市

据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戴尔可能与由其控股的云计算公司VMware达成一项反向合并交易并借此上市,后者目前的市值为600亿美元。在这项反向合并交易中,实际上将由VMware收购规模大于自身的戴尔,后者则可借此上市,无需进行正常的挂牌交易。这很可能将成为科技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此前在2013年支持戴尔私有化的投资者也可借此变现,并有助于戴尔偿还约500亿美元负债。受此消息影响,VMware股价大跌。

微软收购游戏服务类创业公司PlayFab 助力游戏开发者

绿盟科技将要被卖掉:第一大股东或变更,已停牌

传瑞萨开价200亿美元收购美信

大数据服务商“君瑞立信”获数千万元融资

人工智能创企“第四范式”完成B+轮融资

·签单快讯

品高软件与白云电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品高云V8.0新品发布会上,广州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与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德兆签署了旨在加强双方在轨道交通行业合作范围和深度的战略合作协议。

·科技趣闻

哈尔滨站设人脸识别厕纸机:10分钟内每人限取1次

日前,在哈尔滨站乘车的旅客发现,该站洗手间内多了一台靠刷脸才能拿到卫生纸的机器。只要站在人脸识别厕纸机前,3秒钟后,机器便“吐”出厕纸。“这玩意真先进啊!”一位旅客取纸后感叹。与此同时,另一名旅客到此处刷脸,却被提示已取过纸了。原来,这台机器为节制取纸,同一个人,每10分钟只能取一次。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