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存储市场影响力排行榜揭晓

[摘要]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 ,这一切创新技术的应用和实践都离不开存储,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作为三大基础设施之一的存储系统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这一切创新技术的应用和实践都离不开存储,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作为三大基础设施之一的存储系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小到个人的照片、信息,大到各个行业的关键业务系统,处处离不开存储。

IDC预测全球数据总量预计2020年达到44ZB,中国数据量将达到8060EB,占全球数据总量的18%。数据的指数级增长带动了存储行业的蓬勃发展,市场竞争也越发激烈。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新产品,用户需求的多样化,对产品品质和服务的更苛刻要求,则像大浪淘沙一样,让固步自封的巨头折戟,让锐意创新的新人鱼跃。2017年的存储行业,哪些厂商的市场表现最好?又有哪些产品更值得信赖?

2017年度中国存储市场影响力排行榜揭晓

获取完整榜单及资料请访问:http://www.chinastor.com/top2017/

近日,由国内专业的存储门户中国存储网ChinaStor.com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存储市场影响力排行榜”揭晓,华为、NetApp、DELL EMC、阿里云、Acronis安克诺斯、安腾普、腾保数据、云祺科技等公司分别获得年度最佳企业奖和最佳产品奖。本次活动针对企业级存储市场,基于大量统计数据,结合业内专家及行业用户调研数据,从多个维度综合评估后产生最终获奖名单,无论是对行业发展还是用户采购决策,都是一份很有价值的参考。

2017年度中国存储市场影响力排行榜揭晓

最佳企业奖

华为、NetApp、DELL EMC三家公司凭借2017年度优异的市场表现和产品解决方案,获得了2017年度存储行业最佳企业奖。

获奖理由:

华为存储在Gartner 2017通用存储阵列魔力四象限报告中继续保持领导者位置,在市场方面:存储收入增长率全球第一(IDC 2017 年Q3),全闪存存储的全球收入增速同样第一(IDC2017年Q3)。在中国市场,华为存储更是拿下了收入、出货总容量的双料第一(Gartner 2017年Q3;IDC2017年Q3)。产品方面:在CeBIT展会期间发布布存储即服务(Storage as a Service, STaaS)解决方案、OceanStor Dorado V3荣获Interop东京展Best of Show Award金奖、安博会上华为视频云解决方案荣获金鼎奖。

NetApp在新掌门的带领下及时调整战略,重点发展闪存业务,推出云解决方案,市场表现突出。DELL EMC在经过了磨合期之后,2017年开始存储收入开始上涨,无论是全闪存还是超融合领域,DELL EMC都具有优秀的产品和抢眼的市场表现,王者即将归来。

最佳产品奖

不断增长的存储支出让用户重新审视系统架构的合理性,屡屡爆出的宕机事件让用户更关注产品的可靠性,常态化的勒索软件病毒让用户担忧数据的安全性,区块链技术的出现让用户对产品的创新性充满期待。只有那些真正懂得用户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才能得到用户的认可。

数据保护和管理类

2017年度中国存储市场影响力排行榜揭晓

Acronis Backup - 最佳系统级备份与恢复软件奖

获奖理由:

安克诺斯(Acronis)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数据保护厂商,经测试表明安克诺斯在数据保护方面的性能远远超过其他的竞争对手。备份和恢复的速度更快,操作界面清晰直观,且消耗非常少的计算机资源。该软件支持超过21种平台,产品多达18种语言。安克诺斯具备强大的创新能力,在其产品中融入了基于机器学习能力的可积极防止勒索病毒攻击的Active Protection技术,还有基于区块链的可验证数据完整性的Acronis Notary技术,为用户的数据进一步提供更高级的安全性。安克诺斯其在数据保护领域的性能及强大的创新能力,获取“最佳系统级备份与恢复软件奖”实至名归。

2017年度中国存储市场影响力排行榜揭晓

云祺虚拟机备份软件 - 最佳虚拟机备份软件奖

获奖理由:

云祺虚拟机备份/恢复软件提供对虚拟机环境的无代理备份,部署简单,全面支持VMware、XenServer、H3C、深信服、Redhat、KVM等虚拟系统的整机、操作系统/文件、数据库/应用备份。其重删、块级备份、秒级瞬时恢复、批量恢复等技术在可靠性和性能上表现优异。

2017年度中国存储市场影响力排行榜揭晓

安腾普ADA归档系统 - 最佳数据归档产品奖

获奖理由:

安腾普ADA大数据归档系统实现了海量数据的智能化管理,解决用户大量数据长期存储和保护的难题。ADA产品具有灵活的自动和手动归档模式,轻松在异构平台中迁移数据,支持全文检索的快速查找。其先进的分级存储管理机制,大幅降低了企业的存储成本,轻松应对法规遵从及电子发现需求。

2017年度中国存储市场影响力排行榜揭晓

RDX QuikStation 8 - 最佳存储设备奖

获奖理由:

来自Overland-Tandberg腾保数据的RDX QuikStation 8是一款先进的可移动磁盘存储解决方案,同时支持磁盘和磁带,支持热插拔和介质离线管理,提供高达32TB的在线容量和无限的离线容量。产品实现了对磁盘和磁带设备的完美融合管理,适用于各种自动化数据保护、灾难恢复和归档场景。

数据存储类

2017年度中国存储市场影响力排行榜揭晓

EMC VMAX 950F - 最佳全闪存阵列奖

获奖理由:

EMC VMAX 950F产品具有高达每秒150 GB的带宽,提供可执行多达670万次IOPS的终极性能;可纵向扩展至高达 4 PB 的有效闪存容量;可横向扩展至8个V-Brick。具有卓越性能的VMAX 950F是那些对性能要求苛刻的企业关键业务系统的理想选择。

2017年度中国存储市场影响力排行榜揭晓

Nutanix NX系列 - 最佳超融合存储系统奖

获奖理由:

Nutanix NX系列在一个平台上提供了IT应用所需的计算与存储资源,通过VM方式管理,将多种基础设施功能融于一体。无论是产品的可用性、兼容性、扩展性还是相关的管理机制及配套资源,Nutanix NX都非常出众,Nutanix一直是这个领域的领先者。

2017年度中国存储市场影响力排行榜揭晓

ASUSTOR AS7012RD - 最佳NAS存储系统奖

获奖理由:

AS7012RD企业级NAS存储在Windows/MAC平台下都具有稳定优异的性能表现。其ADM系统以Linux内核开发,有限避免Windows平台病毒/木马;内置防火墙和杀毒软件,访问多重验证,保证企业资料的安全。支持PC、手机APP等多种访问方式,轻松拥有私有云。

云产品类

2017年度中国存储市场影响力排行榜揭晓

阿里云 - 最佳云平台奖

获奖理由:

全球第三大云服务厂商,国内第一,占据国内公共云IaaS市场一半的份额,连续7个季度保持三位数增幅......

2017年度中国存储市场影响力排行榜揭晓

QingStor - 最佳对象存储奖

获奖理由:

青云的Qingstor是针对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的企业级分布式存储平台,可通过软硬一体的私有化部署、公有云服务和混合云模式来交付使用。Qingstor对象存储目前支持两种类型:标准存储和低频存储。标准存储节点采用三副本方式,低频存储节点采用纠删码方式。

总结

从2017年度中国存储市场影响力排行榜的相关资料中,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存储行业发展正在加速,以阿里云为代表的公共云平台在挤压传统存储厂商生存空间的同时,也必将促使他们进一步创新或转型,全闪存、海量数据归档、数据安全、超融合存储、软件定义存储、私有云都是热点领域。

展望2018,除了上述热点将持续,我们对区块链,量子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在存储行业的应用落地充满期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