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从业者高薪遭哄抢 人脸识别行业率先开战

[摘要]“在硅谷,做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博士生,一毕业就能拿到年薪200万到300万美元的录用通知,三大公司(谷歌、脸书和微软)都在用不合理的价钱挖人。”——李开复
“在硅谷,做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博士生,一毕业就能拿到年薪200万到300万美元的录用通知,三大公司(谷歌、脸书和微软)都在用不合理的价钱挖人。”——李开复

不仅在美国,2018新年伊始人工智能领域正在展开一波人才大流转。人工智能不是这个时代的风口,风口是会掉转方向的,而人工智能是这个时代的趋势。就像蒸汽时代的工业是趋势一样,将会完全覆盖于整个时代,成为时代的主旋律。

如今AI从业者高薪的传闻不绝于耳,坊间传闻“50万年薪遭哄抢”虽有夸张的嫌疑,然而实际上七成以上的AI从业者都在五位数以上。目前初创公司众多,人才短缺问题涌现,现在是否是最佳跳槽时机?作为求职者,是否应该加入AI浪潮?又该如何看准潮流,跳到最合适的位置?本文将对此作详解。

人才短缺 红利期到来

人工智能行业在未来都需要大量研究开发人员,但是供求极端不平衡的高价时代大概会三年,或者说红利期只有三年。所以对于人工智能行业的研究开发人员,现在是一个非常好的跳槽时机,能够拿到更好的待遇,在短期内可获得相对将多的经济回报,而两三年后则绝非如此。

对于应届生而言,人工智能领域是一个比较好的行业领域。现在加入AI浪潮所需要担的风险要远低于以往以及今后的任何时期,准入门槛也相对要求较低,可以得到很好的历练。那么去哪里对于我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更好呢?

人工智能跳槽目标企业TOP3

云从科技

云从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的高科技企业,核心技术源于四院院士、计算机视觉之父——Thomas S.Huang黄煦涛教授。核心团队曾7次斩获智能识别世界冠军。公司主要技术团队来自中国科学院重庆分院,是中科院研发实力最雄厚的人脸识别团队。最近一轮融资共获得25亿元加持。

目前,云从科技是中国银行业人脸识别第一大供应商,包括农行、建行、中行、交行等超过100家金融机构已采用公司产品;在安防领域推动中科院与公安部全面合作,通过公安部重大课题研发火眼人脸大数据平台等智能化系统,公司产品已在23 个省上线实战,引领了公安行业战法变革;在民航领域,已经与中科院重庆院合作覆盖80%的枢纽机场。

生活在重庆、广州、上海、成都、北京、西安等地的AI从业者值得关注一下,这些地方都有云从科技的研发、办事处。值得注意的是云从科技获得广州市南沙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将在广州建成城市大脑,政策大力推动人才引进,对企业吸纳的人才都有各种奖励、优惠政策。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2008年,科大讯飞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人工智能主要分为计算智能、感知智能、认知智能。计算智能,即机器“能存会算”的能力;感知智能,即机器具有“能听会说、能看会认”的能力,主要涉及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多语种语音处理等技术;认知智能,即机器具有“能理解会思考”的能力,主要涉及教育评测、知识服务、智能客服、机器翻译等技术。


图普科技

广州图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站在人工智能前沿的创业科技公司,专注于图像识别整体解决方案。

致力于打造新一代的计算机视觉理解和人工智能引擎,让计算机可以识人、识物,教会计算机看懂这个世界。公司主要为企业提供智能审核、图片增值、图像搜索、深度定制服务。产品在2015年4月上线后,仅半年已经和迅雷、酷狗、唱吧、58同城、秒拍、小咖秀、秀色互娱、21CN等国内知名公司正式合作,此外,通过入驻七牛云,融云,UCloud,我们的产品间接服务了数百个客户,业务规模在快速发展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