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ork—用区块链技术连接人类工作技能

[摘要]在互联网创业大潮刚刚兴起时,经济迎着风口迅速成长起来,尤其是最近几年,工作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从个人找人帮忙,到企业找顾问,找
在互联网创业大潮刚刚兴起时,经济迎着风口迅速成长起来,尤其是最近几年,工作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从个人找人帮忙,到企业找顾问,找专家,找临时工,找外包等等,但人力成本、市场竞争、现金流和利润又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同时企业发月薪的方式也制约了个体的经济收益,人才本该属于全世界的,帮助不同的人完成不同的工作,他的能力应该做更多更合适他的工作。

当互联网和线下服务已经不同程度的触及行业天花板时,区块链能否实现技术和商业模式的突围?

GBmm9heudUn3EboDKQV1JUXQXkBwVhbUAEU7LQg6.png

区块链重塑工作的信用管理模式

Nework认为基于区块链技术可以从根本上改变项目双边的信用管理。Nework社区中的信任,来源于有一定信任基础的人以NKC代币对其他用户的背书,但对于新进入Nework,信誉值为零的用户,也可以通过完成社区中的工作订单增加信誉值。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Nework以工作时间为计算向量,可信的工作时间越高,信誉值也就越高。如此设计减少了以项目为向量,引发的大规模刷单行为。

个人信誉值曲线反映在项目双边信用管理中,会随着个人动态的更新而持续变化。如果个人信誉值曲线出现倒退,说明个人动态存在异常行为,可能由刷单造成;如果信誉值下降,说明项目的交付质量不过关;只有项目质量好的情况,曲线才会向前发展。

Nework计划把个人信誉值的曲线记录在区块链的分布式账本中,即个体商务经济的核心资产。同时给多人协同提供了“链公司”,在Nework中,每一个人都可以发起一个链公司,链公司的招聘模式也类似于区块链自治社区,链公司中超过51%的员工节点投票通过即可。

共识机制和激励模型可以做更精准的双边撮合

Nework在做项目双边撮合时,个体经济数据都是经过链下认证和链上记录的权威信用数据,降低了传统工作服务的尽调成本,重塑了项目双边的信任机制。

在此之上平台可以做更精准的双边撮合,撮合逻辑基于Nework的共识机制和激励模型。Nework团队基于PoS共识机制,改进得出了POMt(Proof Of Mission trust)。POMt是基于Mission trade的区块链共识机制。在POMt中,涉及到信用机制的行为都能产生新的区块,区块奖励也会以NKC的形式分发给Nework“矿工”,每24小时进行一次计算,自动分发NKC到参与者的个人钱包中。

NKC可用于购买技能、投资背书、打赏红包、激励、购买第三方应用和数字礼物等多种应用场景。当具有信誉值的用户通过NKC为好友背书时,平台会根据项目进展,为用户结算代币,结果可能是奖励,也可能是扣除。为了在整个社区生态系统中保持奖惩分明的立场,Nework启用了双层激励机制。

第⼀层:Nework将25%的Token(其中5%用于糖果计划),分成五年释放,每年释放剩余50%,第五年释放完,这样保障了前五年的快速发展。

第⼆层:参考全球稳定经济体的增速,从第⼆年开始每年增发3%,这样未来10年,50年,100年我们的后代依旧可以享受公平的接入方式。(引用自白皮书)

Nework发行的代币是可增发的单代币,为了保障社区的永动机制,调动用户和社区积极性。加密货币市场的波动性很高,很多代币在进入交易市场后,在不同波段价格会呈现翻倍的上涨,而这种价格的波动映射到区块链社区中,会影响一切基于代币的经济激励机制,所以很多项目会使用双代币结构或分阶段的增发代币。

Nework社区生态系统,由链公司共同持有者、用户、广告主、开发者和研发团队共同组成。不同角色各司其职,又互相交融。从技术算法到经济模型,再到商业推广,Nework取消了甲方和乙方的传统角色,只有Mission trade主导的合作方的概念。

2018年第一季度,Nework将完成官网上线和产品方案的整体设计;年底启动Alpha版内测IOS和Android客户端开发;2019年第一季度Nework开放链将正式上线,现阶段Nework基于以太坊主链开发,同时在进行侧链方案的测试,以解决以太坊网络的拥堵问题,提高用户体验,将互联网的用户思维,移植到区块链应用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