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龟子》上映在即 最会讲故事的金龟子智能机器人正式首发

[摘要]2018新春佳节在即,除了盼过年、盼你的 蛙儿子 回家,不少年轻家长还在盼一部名叫《金龟子》的大电影。没错,这部电影的名字和一首《大风车
2018新春佳节在即,除了盼过年、盼你的“蛙儿子”回家,不少年轻家长还在盼一部名叫《金龟子》的大电影。没错,这部电影的名字和一首《大风车》一样,背后都刻着同一个让80、90后倍感亲切的名字——“金龟子姐姐刘纯燕”。

(图片:金龟子同名大电影宣传海报)

在期待《金龟子》大电影的同时,科大讯飞旗下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飞淘云”)携手金龟子推出的金龟子智能机器人也于1月28在天猫、京东两大平台正式首发啦!一个是打造了AI界最火智能机器人“阿尔法蛋家族”的最聪明公司,一个是一代人的童年回忆,两者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最会讲故事的机器人——金龟子智能机器人

(图片:萌萌的金龟子智能机器人)

从外形上看,金龟子智能机器人和大电影里的金龟子形象较为相似——圆润的身型搭配上黑色小天线“触角”,机灵可爱、十分“萌萌哒”。除了黄色版本外,金龟子智能机器人还有红色版可供选择,彰显了金龟子的外形特色。

只需要轻触金龟子智能机器人的头顶,“摸摸它机灵的小脑袋瓜”,小朋友就可以与之对话交流、下达指令。它能够为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做“参谋顾问”,也能为小朋友答疑解惑。

除了外形,金龟子智能机器人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金龟子姐姐刘纯燕给小朋友们讲故事了:一句“我想听金龟子讲故事”,小朋友就能听到由“金龟子”姐姐刘纯燕给孩子们准备的海量儿童故事;即便无暇和孩子一起去电影院看《金龟子》,和孩子一起在家里随着金龟子智能机器人一起徜徉在金龟子姐姐的故事海洋里也是极好的选择。

此外,除了本身囊括的海量儿童歌曲资源外,金龟子智能机器人还加入了大电影《金龟子》同名主题曲《金龟子号》和插曲《大蛋糕红苹果》以及片尾曲《谢谢你的爱》等时下热门儿歌,如此能说会唱的金龟子智能机器人,你怎么能错过呢?

(图片:动画大电影《金龟子》剧照)

来自最聪明的公司——搭载最强大的大脑

继承了最聪明公司科大讯飞的优良血统,金龟子智能机器人搭载讯飞淘云TYOS智能系统,是一只聚合了教育内容、智能音箱和自然语言交互等功能、拥有强大学习能力和教育陪伴功能的超强“金龟子”。

(图片:2017《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50大最聪明企业榜单排名节选)

基于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的核心优势,金龟子拥有一颗“超强大脑”,其理解能力、表达能力和智商会随着深度自我学习不断成长。这样的成长过程也与龟子智能机器人和小朋友的相处陪伴息息相关:具体来说,当碰到小朋友“脑洞大开”提出的问题而难以解答时,金龟子智能机器人可以连接云端自行学习、“充电”,再逐步消化自己学习到的新东西,进而形成自己的知识图谱,再为小朋友答疑解惑。

随着智商不断成长,其知识覆盖面也会不断扩大。从这一角度来说,金龟子智能机器人在陪伴小朋友的同时,也在和小朋友一同成长。

(图片:动画大电影《金龟子》剧照)

为了儿童交互使用而贴心设计,金龟子智能机器人在语音识别方式上采用了童声优化,提高了对儿童声音的识别率。在和孩子进行语音交互的过程中,金龟子智能机器人“萌萌哒”的童声和“金龟子”姐姐一样温柔。值得一提的亮点是,金龟子智能机器人在开机时和触发操作提示时都能听到“金龟子”姐姐刘纯燕为广大亲子粉丝们定制的语音。

(图片:动画大电影《金龟子》剧照)

正是因为这样的自我学习过程,金龟子智能机器人的理解、表达能力金龟子智能机器人可不是金龟子和讯飞淘云的简单合作。说起它的诞生,不仅称得上是金龟子姐姐刘纯燕“美梦成真”、还可以说是意义非凡:从一出生,金龟子智能机器人就被赋予了崇高使命:它们被赠与了安徽金寨希望小学、陕西富平县和平小学的小朋友们,为他们插上梦想翅膀的小天使。

(图片:讯飞淘云联手金龟子梦想基金助金寨县希望小学的孩子放飞梦想)

(图片:讯飞淘云联手金龟子梦想基金助富平县希望小学的孩子放飞梦想)

(图片:金龟子智能机器人新品优惠活动)

童年回忆温情洋溢的背后,还展现着讯飞淘云和金龟子梦想基金致力于儿童公益的热忱。理解孩子、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它是认真的;和金龟子姐姐刘纯燕一起讲故事,它是专业的;这款金龟子智能机器人,已于1月28日在天猫和京东两大平台正式首发!现在下单,前一百名还能享受到新年礼袋和阿尔法蛋毛绒挂件等神秘好礼!

2018年新春,快和金龟子智能机器人一起,带着孩子在金龟子姐姐的故事海洋里徜徉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