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用友生态伙伴大会在京举行 走向生态未来

[摘要]用友发布了用友云生态发展计划——“鲲鹏计划”。同时,用友云与华为云联合发布四大企业服务,用友云与百度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用友云生态全面爆发。

1月27日,主题为“聚·创未来”2018用友生态伙伴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用友首次面向全产业生态伙伴的盛会,超过1000位的用友生态伙伴及业界专家、分析师和媒体朋友现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上,用友发布了用友云生态发展计划——“鲲鹏计划”。同时,用友云与华为云联合发布四大企业服务,用友云与百度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用友云生态全面爆发。

工信部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在现场分析了当前的产业环境和数字转型的趋势。其指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这个时代IT的发展愈加呈现融合的趋势,诸如软件定义数据驱动、平台支撑、服务增值、智能主导等都成为典型特点。同时,“当前随着互联网创新发展和新工业革命处在一个历史性的交汇期,互联网正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快速延伸。”未来,互联网与实体经济将会进行全面、深度的融合。

图为工信部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 李冠宇

用友云 数字企业智能服务

根据IDC调查显示,2018年全球将有三分之一的行业领头企业,如果不能尽快推进和实施数字化转型,将被实施全面数字化转型的竞争对手颠覆。企业转型涉及到领导力转型、全方位体验的转型,以及信息化、运营模式和工作资源的转型。

图为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王文京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文京指出,“数字化、智能化正在全面升级企业服务产业。”未来的企业服务将出现三种趋势:第一是三位一体,即以交易场景为核心,业务服务、金融服务和IT服务三位一体,实现新的突破发展;第二是多态融合,即各种形态的云服务融合起来为企业服务;第三是智能化,新时期的企业服务一定是基于人工智能的,企业服务产业的2.0版将是智能化云服务。

因此,随着产业以及客户应用企业服务的深入发展,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服务平台,将越来越具有优势。几年前,提供单一的企业服务的厂商发展很快,今天,提供全面综合的企业服务,并实现打通融合,汇聚各种类型服务提供商的服务平台,将获得更快的发展。

用友云 数字企业智能服务

用友云在几年前开始研发、发展,并于去年正式发布、运营。如今,用友云提出全新slogan——数字企业智能服务。用友云自诞生起,目标就是提供综合性的、融合化的企业服务。同时,用友云也是一个按照生态方式构建的企业服务开放平台。用友云服务的企业与公共组织包括两种:一类是传统企业,用友将助力其数字化转型,一类是数字化原生企业,也就是一开始就按照数字化模式运营的企业,用友将服务其发展。

2018年,用友云也全面升级,为数字化新生企业和传统企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未来,用友将继续在云服务、金融服务、产业园等方面与生态伙伴充分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企业服务产业发展繁荣,成为数字经济,智慧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图为用友云最新架构图

用友发布“鲲鹏计划”

用友云以“开放、合作、共享、共赢”的生态理念,打造“企业+伙伴+用友”的“数字化商业生态圈”,共同成就企业服务产业共享平台的大生态,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

当天会议现场,2018用友云生态发展计划也正式发布,即“鲲鹏计划”。根据计划,2018年,用友云市场将实现入驻伙伴3000家、入驻产品及服务5000个、发布融合型产品及服务50个伙伴产品及服务销售收入超过1亿。

与此同时,在生态伙伴培养和投入层面,实现扶持专属经销商500家、销售奖励投入2000万元、技术服务投入3000万元、营销运营服务投入5000万元、生态伙伴投资发展基金配套6个亿。

用友云是一个开放的生态化平台,通过打通IaaS与PaaS/SaaS/BaaS/DaaS,让云计算在千家万户企业真正落地;通过聚合企业服务,一站式服务客户,带动生态伙伴发展;通过提供公共能力和领域服务,让生态伙伴能力聚焦,快速创新从而推动企业服务产业的整体能力发展,赋能企业服务产业。

图为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徐洋发布2018“鲲鹏计划”

用友云将致力于通过共享、共创、共赢打造中国最大的企业服务生态,与生态伙伴一起共同成长、共赢云端、共创未来。

用友云与华为云、百度云重磅合作

在2018用友生态伙伴大会现场,用友云也联合华为云发布了企业云服务。同时,用友云与百度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指出:“华为云是为企业而生的,做伙伴的应用、内容和云生长的‘黑土地’。”华为云和用友云都是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双方基于各自优势,一方面在通用应用层面进行合作;第二,联合产品创新,诸如智能创新和全球服务等;第三,在行业应用层面进行合作。

当天会议现场,双方发布了三大联合企业服务,即基于华为云的用友营销云服务、用友税务云服务、用友协同云服务、U8 cloud。

 

图为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右一)和用友网络科执行总裁陈强兵(左一)启动发布仪式

在国内云服务市场中, 百度云以ABC(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为指引,为企业提供更加贴近行业的云计算服务,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企业打造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百度副总裁、百度云总经理尹世明指出:“在企业应用服务变革中,AI并不在于技术本身,而在业务场景。新的应用场景往往集各种AI技术于大成。”因此,百度发展智能云的思路与用友是不谋而合的。

 

图为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前排左一)和百度副总裁尹世明(前排右一)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当天会议现场,用友云与百度云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同时,双方将加大智能云服务资源和能力体系的构建力度,共同推进云计算服务的应用落地。双方还将携手打造新零售、智慧金融、数字营销、物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合作,基于数字化商业与企业数字化服务场景,共研面向未来的企业智能化产品及服务。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也是用友公司成立30年。30年来,用友一直专注企业服务领域,截至目前,已经服务企业与公共组织客户超过388万家。在数字化时代,用友云基于其30年来服务客户的经验以及对不同领域客户的实际需求的洞察,通过为众多细分领域或行业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提供公共能力和领域服务,使其能力聚焦,快速创新,并通过聚合服务提供商的企业云服务,构建强大生态,一站式服务客户,带动生态伙伴发展,推动企业服务产业的整体发展。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