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修获4500万A轮融资 三个大动作力图重塑手机维修业

[摘要]近日,国内知名手机上门维修O2O平台极客修获得由两江创投和火花创投共计4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并宣布将在服务口碑、上门服务城市、服务品类三个方面发力,力图重塑全新的手机维修行业。
近日,国内知名手机上门维修O2O平台极客修获得由两江创投和火花创投共计4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并宣布将在服务口碑、上门服务城市、服务品类三个方面发力,力图重塑全新的手机维修行业。
极客修获4500万A轮融资 三个大动作力图重塑手机维修业

极客修在互联网行业虽然是创业品牌,但在手机维修领域里却是一张熟悉的面孔。据悉,极客修成立于2015年2月,平台通过整合线上线下相关资源,向国内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的手机维修服务。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在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48个一二线城市建有维修中心,上门维修为主,到店维修、异地就近邮寄维修服务为辅。

极客修在2017年9月宣布实现整体盈利,为什么还要大笔融资呢?

找合适的人、持续培训,建立良好的服务口碑

口碑就是品牌,极客修对服务品质的极致追求是行业内公认的,为此极客修的订单60%来源于回头客或老客户介绍的新客户,而且获得了同行最多的手机厂商经销商和保险公司等B端服务商的合作。这是因为极客修的团队有个一致的信念:对于手机维修这一低频业务,客户的高满意度是极客修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极客修发展一开始并不那么顺利,我们要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开创并制定这个行业的服务标准,给客户最好的服务一直是我和团队强调的,宁可牺牲自己的利益也要保证客户的服务品质。我们选择创业伙伴时慢一点都不怕,但一定要信念一致,我们要做的是最好的品牌”,极客修创始人兼CEO吴玮说。

极客修获4500万A轮融资 三个大动作力图重塑手机维修业

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服务是人做出来的,哪怕再小的瑕疵体现在客户体验上可能就是巨大的落差,这在早期极客修在选用工程师时就作为了最严格的一个筛选条件,并对工程师坚持在线培训和每周的线下培训,培训后考试,不通过的不能上岗。这也是极客修的业务得以迅速扩张的最关键因素,也是好的口碑口口相传的基础。

“在手机上门维修这行来讲,服务创新比模式创新更重要”吴玮说。

流程标准化,建全国性的服务网络

两年多几十万个维修订单的持续打磨,极客修经历了许多的酸甜苦辣,对于如何提高客户满意度、如何提高工程师的服务效率,有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体系。在此基础上,极客修于2017年11月发布了“城市合伙人”计划,预计2018年底完成百城战略。2018年1月城市扩充至48个,到年底将实现超过120城的覆盖量,发展速度业内罕见。众所周知仅在手机维修市场就有几百亿的市场规模,极客修在一二线城市布局自营维修中心,做深度服务,三四线城市扩充合伙人团队,做广度覆盖,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统一服务规范、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服务价格、统一售后的运营理念,终将把维修行业标准化的服务体系裂变到全国,让广大客户在本地就可享受到极客修这种方便快捷的上门维修服务。

极客修获4500万A轮融资 三个大动作力图重塑手机维修业

整合供应链和技术系统 打通3C数码上门维修闭环

对于手机维修行业来讲,配件市场鱼龙混杂已经不是新鲜事了,配件供应的及时性决定了维修的速度,配件质量好坏是影响客户感受的一个重要因素。通过各种合作,极客修已经建立了稳固的配件供应商渠道,打通全国的配送服务网络,通过严格的QC保证配件质量的可靠性,并不断升级独立开发的供应链技术系统以提高供应的有效性。目前除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维修外,已经开设了一部分智能设备的服务,并与ROKID、智伴等厂商达成合作,为将来扩充数码品类服务打好基础。

关于极客修:五大优势铸就不凡

1.服务能力强:极客修目前是服务覆盖最广的手机上门维修服务商,第一个做到48个城市的网络覆盖。

2.技术实力强:之所以能以最快速的速度发展其自身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系统,实现便捷下单、订单自动派发和服务全程管理、配件智能管理、服务质量监控、统计分析、工程师培训考试等技术产品,并不断升级。

3.服务品质客户说了算,持续客户评分在4.95分(满分5分);

4.快速响应:可以做到3分钟响应,1小时上门,半小时修复,足不出户享受维修服务。

5.专业过硬 服务可靠:极客修拥有自主经营的维修培训机构“极客学院”,为极客修各维修中心不断输送专业优质的维修工程师。工程师有科学的考核、评级制度,考评不及格者停单学习至考核满分为止。服务过程录像,定期组织客服及客户随时进行服务抽检。

极客修获4500万A轮融资 三个大动作力图重塑手机维修业

目前极客修开设的维修产品线涵盖了苹果iPhone、iPad、小米手机、三星手机、华为手机、OPPO、vivo、努比亚、魅族等11大主流手机品牌150余种机型,并成为转转授权最大线下验机中心,与国美、苏宁、京东、58等平台进行了深度合作,是京东维修品类中的第一大服务商,连续获得58金牌服务商家,在这种种荣誉的背后是极客修团队共同的力量。

极客修自有平台有超过400名上门维修工程师,全平台总人数近千人,2017年底月维修订单突破5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