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迎战网络新时代 思科练兵秣马

[摘要]2018新年伊始,思科全球执行副总裁、网络与安全事业部总经理David Goeckeler,继2017年6月思科开启由思科全数字化网络架构驱动的 基于意图
2018新年伊始,思科全球执行副总裁、网络与安全事业部总经理David Goeckeler,继2017年6月思科开启由思科全数字化网络架构驱动的“基于意图的网络”的新时代之后,首次来京接受采访。
【发言人照片1】思科全球执行副总裁,网络与安全 事业部总经理David Goeckeler

思科全球执行副总裁,网络与安全 事业部总经理 David Goeckeler

David Goeckeler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表示:“过去三十年间,是思科定义了IP网络,同时思科为企业打造了强大的企业网络。最近几年,思科也在思考,如何为全新的数字化时代重新构建网络平台。在去年6月,思科正式发布了基于意图的网络,从而开启了网络的新时代。”

思科推出的能够自我学习、自我调整、自我演进的“全智慧的网络”,开启了基于意图的网络的新时代,所发布的一些重要内容包括:“DNA中心”(DNA是思科“全数字化网络架构Digital Network Architecture”的缩写)、新一代交换产品组合Catalyst9000以及加密流量分析。

备受关注的网络创新技术

在思科发布网络创新的技术和概念的初期,就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同时也有很多媒体对其发声:

印度科技媒体CXOtoday.com评论:“通过这个新途径,思科正在使用重新构想的硬件和最为先进的软件,彻底改变网络世界的蓝图”。

美国著名渠道媒体CRN也指出:“这完全吻合首席信息官所期待的业务成果…一个真正具有变革性的解决方案”。

中国媒体《经济观察报》也表示:“思科全智慧的网络将成为唯一一个既能为企业带来强大安全性又能可靠保护隐私的系统。为开启下一个网络时代迈出重要的一步。使得包括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在内的广泛应用,迅速带来互联网世界的新变化,成为企业成长和转型的关键动力”。

这些媒体的发声,足以说明市场是能够理解思科在网络方面所做出的重大创新。David Goeckeler也强调:“不光是媒体的发声、市场的理解,更多的是在过去6个月中,思科得到了更多客户的肯定。”

重构企业网络

作为工程师出身的David Goeckeler,他所理解的“全智慧的网络”,指的是思科本身在网络方面的技术创新,以及投入市场宣传时运用的一个统称用语。值得一提的是“全智慧的网络”发布的背后,是全新的技术支撑,思科完全改变了企业网络构建和运营的基础,将底层的技术进行了重构。

David Goeckeler对“全智慧的网络”中的“意图(Intent)”的解读是:企业对于自己网络要发挥的用途、运行的目的,以策略的方式,以编程实现的途径,推进网络运行。显然,网络部署着数千台甚至数万台的设备,网络要发挥的作用就是以策略、编程的方式去实现执行,这就是所谓的意图。

对于“网络·全智慧”中的“全景(Context)”,DavidGoeckeler认为,是通过网络能搜集到各种各样的数据信息,通过对网络数据的分析,能够了解目前网络的状况和企业的情况。这部分包含着两个概念:其中的一个概念就是基于意图的网络架构,它指的是思科能够用统一的方式和工具,对路由、交换和无线进行配置;第二个概念是DNA中心,客户可以通过DNA中心,以编程的方式将意图融入架构之中。所有这一切,都需要以安全为基础,有安全的保障。

在这个网络发展的全新时代中,思科发布的每一款新产品和新的网络架构,都能够融入和体现思科在研发方面的大量投入成果。David Goeckeler也从客户那里得到自新品发布以来良好的反馈,基于这样的基础,让思科持续为客户部署全面的“全智慧的网络”更加有信心,也给DavidGoeckeler强大的动力携手客户共同迎接新网络时代的新挑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