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2017年度APP应用榜:地图导航领域百度地图排名第一

[摘要]近日,艾媒北极星统计分析平台发布了《2017中国APP TOP1000指数》报告,立体化呈现了各类型移动应用发展状况。在地图导航类别排名中百度地
近日,艾媒北极星统计分析平台发布了《2017中国APP TOP1000指数》报告,立体化呈现了各类型移动应用发展状况。在地图导航类别排名中百度地图位列榜首,12月活跃用户人数达到13854.75万,为地图类应用APP月活跃用户数的最高值。
image.png

据悉,艾媒2017年度APP榜单是由艾媒北极星统计分析平台基于自主研发技术,监测已覆盖的8.09亿用户行为大数据输出而成,能真实有效地反应出移动互联网行业及细分市场热度和发展趋势。在月活跃用户总榜排行中,百度地图仅次于淘宝之后,这对于一个工具APP而言,能做到紧随淘宝的月活跃人数实属不易。

image.png

另据易观发布的《中国位置服务市场年度综合分析2017》报告显示,百度地图以62.06%的活跃用户覆盖率位列手机地图行业首位。同时,在Questmobile最新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调查报告》中,百度地图也荣登一线城市网民最爱导航类APP榜首位置。

image.png

功能服务上,百度地图利用领先的AI技术升级功能内容,宣布转型为AI地图后的新版本提供的诸如智能语音交互服务、全景地图、AR导航等为用户带来了更快捷、更智能、更个性化的出行体验。出行建议方面,百度地图依托自身海量出行大数据发布的多类型出行大数据报告则有效地丰富了大众出行选择,提高了大众出行效率。对“科技让出行更简单”的品牌核心理念的深刻践行是百度地图获得广大用户首肯的根本原因。

除了在用户层面成为地图导航行业主要流量入口,“AIbased Map”的百度地图在赋能行业层面也不断发挥着自身的“水电煤”作用,拥有的定位数据、路网数据、驾驶行为数据等核心数据资产对于共享出行、智慧交通、城市规划、汽车保险等众多领域均具有重要价值。

作为“复刻真实世界”的国民级应用,百度地图目前已覆盖全球209个国家地区,全球POI总数超1.5亿,每日提供导航服务超3亿公里,日均提供位置服务超过800亿次,百度地图开放平台注册开发者数量超过125万。未来,“AIbased Map”的百度地图将在AI的助力下持续进化,不仅将直接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使用体验,还将深化出行相关领域的赋能作用,以引领优化位置服务产业生态构建,从整体上全方位多层次提升广大用户位置服务使用体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